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乌拉特后旗:把“智慧广电”通进大山深处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后旗:把“智慧广电”通进大山深处

发布时间:2022/06/27 科技 浏览次数:141

面对山高谷深、运输受限、牧民居住分散等各种困难,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分公司施工队的工人师傅们通过人背马驮、自创多点发射空中网络桥等方式,加快推进大山深处的“智慧广电”工程。

“我家里终于能上网了!”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朱斯木尔嘎查的牧民白热西,在大山深处生活了一辈子,终于在2022年5月,通过牧区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接通了广电网络,这为他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便利。

“这附近,由于山高,一直通不了电话信号。”即使5G信号早已走进城镇居民的生活,可在白热西家里,与外界的通讯却只能依靠山顶微弱的信号。“家里有急事的时候,只能爬到山顶来回走动寻找信号,而且手机只能用来打电话,一直也上不了网。”白热西说。2022年5月,“智慧广电”项目建设进程推进到了大山深处的朱斯木尔嘎查,白热西和附近牧民们的“上网梦”终于实现了。

为了尽快帮山区牧民实现“上网梦”,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分公司施工队的工人师傅们加紧施工。由于山高路陡,总重量近2吨的设备,只能通过人挑肩扛的方式运输到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再通过信号调试、人工打桩固定的方式将基站天线、风光互补电源等设备固定在山顶上。“尽管这里上下山比较困难,而且设备安装、调试全部需要依靠人力,但看到牧民使用上广电宽带、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施工队技术人员杨六郎说。

看到工人师傅们辛苦工作,许多嘎查里的牧民也主动加入施工队伍中来,大家齐心协力,不断加快“智慧广电”项目的建设脚步。

“现在,嘎查里已经有40户牧民家里通了网,我坐在家里就能用手机发微信、打电话,电视里也能收看到更多的频道,真是好政策!”白热西老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智慧广电”项目于2021年3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租用18座存量铁塔、自建18座铁塔,覆盖近1300户分散牧户。其中,分布在大山深处“智慧广电”牧区覆盖工程基站17座,覆盖牧户369户。

面对基站信号发射困难的难题,施工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勘测,自创了多点发射空中网络桥的技术,全力把信号送到牧民家中。目前全旗已完成15座补点基站的建设,预计6月底将完成剩余补点站建设工作。下一步,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分公司将根据基站开通时间,陆续为山里用户开通广电宽带信号,真正把“智慧广电”通进大山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