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包头市九原区: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决胜未来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决胜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25 科技 浏览次数:104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2022年以来,包头市九原区认真落实“科技兴蒙”若干政策措施,深入完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聚焦优势资源,强化精准服务,组织开展揭榜挂帅、重点研发成果转化、双碳重点项目、军民融合等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助力九原区企业自主创新及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发挥独特技术优势抢抓机遇“奋力跑”

内蒙古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九原工业园区,是锂电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单体石墨化基地。该公司高度重视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拥有中间相、天然石墨、人造石墨、复合石墨、其他负极材料五大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电子设备、电动车、储能等领域。

“与同行企业普遍3000度的处理工艺相比,我们的石墨化高温热处理工艺完全自主研发,进行石墨化高温处理时的温度能达到3200度,进一步提高了电池的续航里程。”内蒙古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乔永民告诉记者,华为、比亚迪、特斯拉都在用他们公司的产品,目前产品销往海内外100多家企业。

“我们将致力于打造高安全、高品质、高节能、高自动化的石墨化新技术,通过创新不断改进石墨化生产流程,勇做石墨化技术开拓者,爱包头,作贡献,为实现‘全球锂电负极材料领导者’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内蒙古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李鹏说。

加快培育中小企业激活创新发展动力

“此次获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业务能力和市场能力。”包头市草原驼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帅表示,在企业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级创新型中小企业期间,九原区工科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疑难问题并耐心提供指导,最终企业成功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包头市草原驼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沥青及改性沥青防水卷材、KPA超级自粘王湿铺反应粘卷材等领域的研究、生产、施工、销售,在这一领域具有专业程度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优势。公司创建驼峰防水华中产品应用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2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1件,自主研发了多功能高分子防水材料及KPA联御防水系统,三年间产品销售增长率达84.50%,销售份额挤进全国前十。

企业强,产业才能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优质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

“我们坚持以政策促发展路线,创新工作思路,实时对接企业发布惠企政策和宣传信息,实地深入企业送政策、送资金,加强九原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九原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智利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提升大中型企业和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重点培育明立重工、明阳智慧能源研究院等企业创建内蒙古自治区科研平台,为九原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重振包头雄风贡献九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