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实践及社会创新活动走进内蒙古苏尼特右旗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公益实践及社会创新活动走进内蒙古苏尼特右旗

发布时间:2021/10/25 公益 浏览次数:179

近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就读于广州国际学校的中学生。此次苏尼特右旗之行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参与当地生态保护公益行动,结合本土产业发展需求以及民族文化特色,更好服务于本地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同学们得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商朝晖老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南极昆仑站首任站长李院生两位科学家的实地指导,深入了解地质与天文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并在脑木更国家地质公园感受极具火星既视感的海床遗迹,在白垩纪恐龙地质公园了解丰富而典型的白垩纪晚期恐龙化石地质遗迹,在茫茫草原上观赏辨识在城市里难以一见的宏伟星空与银河星系,感受大自然的壮阔与美丽。

生态保护是为了促进绿色发展,更好的改善民生,此次同学们还深入到草原牧区了解内蒙古最具特色的苏尼特羊及双峰驼的产业结构与发展情况,思考产业与生态如何共存与发展。产业发展的背后与当地的民俗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草原民族将其成长与发展的文化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蒙古包的搭建、男儿三艺的展示到奶食品的制作,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产业背后所蕴含着的深厚文化底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苏尼特右旗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森林公安、乌日根塔拉镇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团队在完成活动的实践及体验后,与相关政府部门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沟通,同学们也分享了对本地可持续发展的初步构想与方案,同时希望能将此公益与社会实践项目持续跟进下去,搭建起祖国南北两地青少年社会创新与共同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