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3/11/20 新闻 浏览次数:93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落下帷幕。

闭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学青会组委会)

本届学青会,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共派出174名学生运动员,参加大学组与中学组6个大项、11个分项、113个小项的比拼。经过各个项目运动员的顽强拼搏,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最终取得2银5铜的成绩,其中,中学男子足球项目以第七名的成绩,收获近十年在全国学生最高规格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啦啦操和毽球项目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我区代表团斩获中学组集体街舞啦啦操比赛第二名,毽球项目实现了在全国学生最高规格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并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发出《南宁共识》,《南宁共识》提出,体育的重大意义日益凸显;要全面提升体育教学活力,推进课程一体化、内容多样化、教学个性化、方法智能化,提升体育教学质量,配齐配强体育师资;要“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体教融合,做到理念、管理、资源、赛事融合;在全社会掀起重视体育热潮,建立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让健康第一成为共同坚持的教育理念。本次科学论文报告会,内蒙古自治区共遴选报送90篇论文,其中4篇被成功录为专题报告,并荣获二等奖,12篇被录为墙报交流,收获三等奖,是历届全国学生综合性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最多的一次。

科学论文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爱动体育)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在学青会校园组

武术套路大学组男子对练决赛中获得第二名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获得学青会校园组

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学组集体街舞啦啦操项目第二名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收获学青会校园组

田径比赛中学组男子5000米竞走比赛第三名(图片来源:学青会组委会)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在学青会校园组

田径比赛中学组男子跳高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收获学青会校园组

田径比赛中学组男子200米决赛第三名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获得学青会校园组

田径比赛中学组男子4*400米接力赛第三名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在学青会校园组

武术套路中学组女子对练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中学男子足球项目内蒙古队(蓝色队服)对阵河南队比赛瞬间

中学男子足球项目内蒙古队(白色队服)对阵江苏队比赛瞬间

中学组男子5000米竞走比赛瞬间(黄色队服)

中学组男子200米比赛瞬间(黄色队服左一、右三)

中学组男子跳高比赛瞬间(黄色队服)

大学乙组男子铁饼比赛瞬间(白色队服)

中学组女子自选枪术比赛瞬间

中学组男子自选棍术比赛瞬间

大学组男子对练比赛瞬间

中学组女子对练比赛瞬间

中学组集体街舞啦啦操比赛瞬间

大学组男子毽球三人赛内蒙古队(右侧队伍)对阵广西队比赛瞬间

中学组女子毽球双人赛内蒙古队(浅蓝色队服)对阵湖北队比赛瞬间

排球比赛中学女子组比赛瞬间(白色队服)

排球比赛中学女子组比赛瞬间(白色队服)

在本次学青会比赛过程中,内蒙古运动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在赛场上恪守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和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赛场外团结友爱,与其他代表团互通友谊,文明礼貌,充分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学生体育健儿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最终收获了体育道德风尚代表团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要求,深化体教融合,助力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共同绘就了内蒙古校园体育的活力画卷。

扬帆起航凌云志,中流击水正当时,相信内蒙古自治区的学生体育健儿借助本次学青会的锻炼与检验,将不断亮出更好的成绩单,为内蒙古自治区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