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草原上的“宝藏小院” 开启牧民致富新密码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草原上的“宝藏小院” 开启牧民致富新密码

发布时间:2022/09/02 新闻 浏览次数:135

盛夏的乌珠穆沁草原草绿风清,景色怡人,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90后返乡女孩伊柠办起了当地第一间民宿,这不仅改变了她自己的生活,还使周边牧民开启了新的致富密码。

“滴滴滴”手机又响了,伊柠打开手机,认真开始回复。自从6月份进入到草原旅游旺季,来咨询、订房的消息就多了起来。伊柠告诉记者,目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的客人比较多,从6月份开始到8月底,已经接待的客人将近1600余人。

28岁的伊柠最初是在当地一家银行做职员,之后又去上海、云南等地研学,这个过程中,她接触到了改变以后生活的新业态——民宿。2018年,伊柠回到了她的家乡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创办了当地第一间民宿“不远民宿”,依托当地独特的自然风光以及特色美食,民宿很快得到了游客的认可,房源总被预订一空。“因为城市生活压力比较大,我这边就是想要给客人们提供一个能够亲近大自然,放松自已心灵,远离城市喧嚣的一个场所。”伊柠说。

在“不远名宿”住宿的河南游客王佳妮表示:“在这里我能品尝到特色的手把肉和烤全羊,还能看到日出和日落,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觉得心情特别的舒服自在,我很喜欢这里。”

伊柠还联合嘎查的乡亲一起创办了旅游专业合作社,在他们夏天上山走场的时候,利用他们的房子做民宿,并为游客提供餐饮及各种民族特色体验服务,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脑干哈达嘎查牧民吴金英说:“夏季走场的3个月里,还能有4万多元的额外收入,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像伊柠这样的民宿,在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就有13家。13家民宿各有特色,家家不同。草原上路通了,电来了,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了,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文化旅游成了小镇牧区发展、牧民增收的新动力。

这个以畜牧业为主,旅游业和工业经济为辅的草原小镇,如今牧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7575元。伊柠表示:“未来的打算是把我们闲置的房源全部利用起来做成民宿,还有就是增加一些新型的取暖设备,发展四季旅游,让我们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