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塞外红苹果获颁中国森林认证证书,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通过森林认证的经济林树种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塞外红苹果获颁中国森林认证证书,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通过森林认证的经济林树种

发布时间:2021/08/26 新闻 浏览次数:159

近日,通辽市塞外红苹果正式获颁中国森林认证证书,标志着塞外红苹果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通过森林认证的经济林树种。

站在位于库伦旗西南部的水泉乡沙金台村山头,放眼望去,家家户户被大片大片的塞外红苹果树葱茏覆盖,原本沟川裸露、水土流失的情景早已不在,满树的青果只待秋风染红就能卖上好价钱,给这里的农民带来沉甸甸的收获。

绿了山田,美了村庄,富了口袋。如今,在通辽,塞外红苹果的种植推广,已成为地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三赢”的典型案例。

据悉,森林认证的机构是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CFCC),是中国森林认证体系(CFCS)最高管理机构,日常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认证处负责,技术及科研工作主要依托于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与森林认证标准化委员会(TC360)及中国林科院等科研院所。

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科研管理室主任赵宇飞向记者介绍:“中国森林认证可以说是林产品进入市场、特别是国际市场的准入证,相当于为产品质量做了一个强有力的背书。此次塞外红苹果顺利通过中国森林认证,将有效提高咱们通辽市塞外红苹果的知名度、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价值,促进整个产业管理和经营水平的提升。”

根据通辽市林草局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市塞外红苹果种植推广面积达30万亩,塞外红苹果初丰产期实现亩效益8000元,丰产期亩效益超万元。

“此次认证范围涉及通辽市科尔沁区信禾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辽市科尔沁区孙恒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单位,69户种植专业户、总认证面积1737.9亩。下一步,在保证实施标准和果品质量的基础上,将逐步增加认证面积,为通辽市打造塞外红苹果区域品牌作贡献。”赵宇飞介绍。塞外红苹果,又名锦绣海棠、鸡心果,是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宝侠及科研团队历经20多年自主选育出来的抗旱小苹果新品种,集香、脆、甜三大优点于一身,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塞外红苹果于2012年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林木良种认定,2017年通过了国家林木良种审定,2019年获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铜奖。

近年来,结合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通辽市着手建立了多处塞外红苹果示范基地,积极推广塞外红苹果良种,示范、推广高光效整形修剪及现代果树科学管理新技术、新模式,实现经济效益持续提高。

为了精准提升通辽市林业产业品质,突出区域特色林产品品牌,提高塞外红苹果的认知度和附加值,推动林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通辽市于2019年启动了塞外红苹果森林认证工作,经过1年多的努力,塞外红苹果正式通过了森林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