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让退役军人就业有“路”创业有“助”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让退役军人就业有“路”创业有“助”

发布时间:2022/06/27 新闻 浏览次数:132

家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的尚跃斌2000年退役返回家乡,这几年,辗转多地一直找不到稳定工作。今年,他听说当地有专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的办事处,他便来到这里寻求帮助,不到一周时间,就找到了一份月收入5000元的保安工作。

为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水平,巴彦淖尔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从搭建就业平台、强化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让退役军人就业有“路”,创业有“助”。2020年,巴彦淖尔市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收集、交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信息和地方用工需求信息;协助退役军人参加就业创业培训……两年来,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心里做,不仅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更成为退役军人的“冲锋号”“加油站”“智囊团”和“贴心人”。

在临河一家正大集团新零售门店,店长高伟和店员忙着整理货架,70多平米的店内,米面粮油、生鲜肉、速食等应有尽有。

高伟在武警部队服役7年,2007年光荣退伍。他当过交警、搞过养殖、承包经营过蒙古包等,但都是小打小闹。促进会成立后,他经常去寻求就业帮助。去年,促进会与全力打造种子、种植、饲料、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屠宰和食品加工、物流配送、商业零售,以及餐饮等全产业链生产经营体系的知名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对接并达成战略合作,公司通过入股、代理销售、提供门店和店长岗位等模式,解决退役军人创业难题。高伟被选为该公司建立的第一家退役军人示范店店长,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从当兵到做商人,高伟认为这是促进会给他的一次锻炼机会。他从零基础学起,了解门店运营方法和销售策略,勤奋对接客户、推广产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经过半年多的运营,该店的回头客越来越多,受到合作客户的高度认可,店铺营业额节节攀升,他的工资也在不断上涨。“特别感谢促进会给予的这份工作,不仅让我轻松创业,更找到了人生奋斗的目标。今后我想把店复制到旗县,与促进会一起帮助退役军人创业。”高伟感慨地说。

让退役军人就业有“路”、创业有“助”,巴彦淖尔市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模式,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与退役军人搭建求职就业平台,在各旗县区设立办事处,开展“订单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行动,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截至目前,专场招聘会共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1500个。同时,以就业为导向,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提升,今年,根据国家专升本免试政策完成64名退役士兵免试入学资格审核报名,完成221名高职扩招退役士兵学费减免身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