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扎赉特旗:聚力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开门稳”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赉特旗:聚力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次数:157

春寒料峭,挡不住兴安盟扎赉特旗抓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

在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田间工程7个新开标段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轰鸣作响,给沉寂的大地平添了几分热闹。作为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田间工程项目,7个新开标段近日集中开工。截至目前,地埋管道开挖51280米、管道焊接8432米、管道回填49831米,渠槽安装1667米,破冻层69952米,蓄水池开挖52个,架设电线杆328根,线杆金具安装180套,进场PE管材6543米。

“年初以来,我们积极协调7个新开标段的施工单位抢抓先机,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高质量落实,高标准推进。”扎赉特旗绰勒水利枢纽下游灌区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东波说,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田间工程往年开工的9个标段于2月12日复工复产,集中开工的7个新开标段分别位于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和好力保镇境内,投资1.97亿元,设计灌溉面积11.74万亩,将于2022年6月底全部完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2年初以来,扎赉特旗精准对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兴安盟委、行署关于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项目建设“四季行动”,把推进重点项目摆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大干快上,有效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奋力跑好“第一棒”,奋力冲刺“开门稳”。

按照兴安盟项目建设“四季行动”要求,2022年扎赉特旗将实施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3项,其中,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2项,完成引绰济辽二期移民安置、绰勒下游灌区田间工程建设任务,推动齐齐哈尔至阿尔山旅游公路景星至阿扎界段改扩建、人民医院、中医院门诊病房楼等续建项目建设,启动腰五九至宝力根花段公路、全民健身体育馆等新建项目。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依托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引进稻米玉米精深加工、景区景点开发建设运营类企业,积极融入长春经济圈,加强农畜产品输出基地、粮食安全生产基地、医药健康产业带、生态观光旅游带等重点产业对接,集中力量延链、补链、强链、优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流通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实施“四办”工程,精准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完善重点项目联审联批机制,落实重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五减一优”措施,纵深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和评价,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提升金融服务市场主体能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时针铿锵跳动,战鼓已经擂响。“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扎赉特旗从多个重要领域精准施策,打出漂亮组合拳。强化项目日常调度管理,实行重点项目‘一对一’现场集中办公,对照项目清单,分类施策、限期解决,全面推动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实施落地、入库入统全流程无缝对接;继续落实好重点项目周调度、周通报制度,推动形成各部门、各项目业主共同促进项目建设投资的工作合力。”扎赉特旗委常委、副旗长李浩说。

“下一步,我们聚焦‘两米两牛’、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精准开展项目策划储备工作,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发挥地区特色、完善产业结构、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推动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接续格局。”扎赉特旗发改委主任周国斌介绍说,要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提高产业类项目储备支撑占比,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促进投资结构调整优化。

与此同时,扎赉特旗创新“线上+线下”招商方式,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和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招商,并跟进落实赴上海、江苏、浙江、吉林等地考察对接成果转化,主动进行走访回访、上门对接、网络会商,逐一盯落地、抓进度,提高项目履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