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乌海市海勃湾区:就业优先抓保障 兜底民生促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勃湾区:就业优先抓保障 兜底民生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8 创新 浏览次数:39

“欢迎走进直播间的家人们,主播刚刚开播、刚刚上线。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农区居民自家产的西红柿……”上午10点,乌海市海勃湾区居民胡海霞准时出现在直播间,娴熟地介绍着带货产品。

此情此景,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胡海霞还是一个互联网“小白”。2022年初,在海勃湾区就业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胡海霞参加了网络直播带货职业技能培训,凭借自身的努力,现在事业渐入佳境。

胡海霞告诉记者:“通过参加网络直播带货职业技能培训,我现在不仅可以为农区居民和商家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还可以教授他们做一些网络直播销售基础工作,每个月收入都能超过3000块钱。”

为市场主体减负添活力,也是稳就业、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乌海市寰宇天然气有限公司在推进能源网络平台建设和延伸产业链条中,政府贴息贷款及时到账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随着业务拓展,该公司已累计为20余名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寰宇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宇鹏介绍道:“就业部门服务非常到位,特别是为我们提供了300万元的贴息贷款,助推我们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吸引更多各类型人才加入我们团队,让我们企业快速成长。”

2022年1月至11月,海勃湾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5期,培训学员907人;开展创业培训19期,培训学员404人,156名学员成功创业,带动就业54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38万元,扶持创业项目163个,带动就业563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着力提高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扩大政策宣传面、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创新创业等多项举措,压实稳就业、保就业责任,千方百计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实现重点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全方位实现新时代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