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呼和浩特市:“老公园”升级改造 功能与“颜值”齐飞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老公园”升级改造 功能与“颜值”齐飞

发布时间:2022/10/14 创新 浏览次数:51

位于呼和浩特市旧城北门的伊利广场曾经是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重要地点,但随着时光的流逝,这里的设施设备逐渐老化,已经不能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为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园林部门对伊利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将广场改名为“锦绣广场”,目前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完工。实施改造过程中,园林部门拆除了广场四周的围墙,增加了城市绿地的互动性,让市民可以更直观地看到广场内的景观,帮助市民实现了“推窗见绿”的心愿。

走在锦绣广场的林荫步道上,微风拂过,鸟语花香,绿道两侧绿草茵茵。提升改造后,这里增设了多彩的花境,栽植了种类丰富的亚乔木,增设了一组组长长的座椅,让老公园焕发出新面貌。

“我以前经常来这个公园,后来不怎么来了,没想到它现在变得这么漂亮。”市民王女士路过时惊喜地发现伊利广场已经大变样。

锦绣广场在设计上采用了园林造景手法,合理设置多种类植物——以疏林草地为主,搭配疏密适当、高低错落的各类绿植,丰富了景观层次,提升了景观效果。

“锦绣广场改造的部分原来是下沉的,利用率较低。改造过程中,我们用土将地面填平,增加公园的服务性和功能性,让居民可以走进公园,切身感受改造后的变化。新修的健身步道不仅‘颜值’高,而且走路、跑步更舒服,更安全。”回民区园林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丁晓宇介绍道。

2022年以来,回民区园林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考虑不同人群的需求,通过优化功能分区、强化场地功能、完善服务功能等方式,塑造人性化、多元化和安全舒适的城市公共空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我们充分利用老旧小区、社区周边及边死角地、闲置土地,见缝插绿、绿化造园,以‘绣花’功夫建设了55处‘口袋公园’,辐射周边200余个住宅小区。在打造优美环境的同时,我们还为‘口袋公园’植入健身、文化等各种元素,让其更加人性化。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口袋公园’的养护管理力度,制定绿化养护管理目标责任制,落实养护管理责任人,建立养护管理工作档案,把建好的‘口袋公园’进一步养护管理好。”丁晓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