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助企业“轻装上阵”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助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10/10 创新 浏览次数:45

为减轻公共资源交易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通辽市积极推行应用电子保函,实现“降费、提速、增效”的目标,助企业“轻装上阵”。

“这个电子保函简直就是及时雨啊!马上减轻了我们投标企业的现金压力,交易成本也降低了不少。确实好!”刚刚办理完电子保函业务的某建筑工程企业负责人说。

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是“互联网+电子交易”的新模式,替代了传统现金缴纳保证金的方式,能够有效帮助投标企业解决缴纳保证金金额大、办理手续复杂等问题。投标企业可以通过交易平台在线申请办理,使用方便、交易成本低。

“几分钟就办完!操作简单、不用来回跑、效率也高,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全程网办。这样做就是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说。

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的办理轨迹可追溯,投标人信息保密性强;在操作程序上,投标人只需登录“通辽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管理平台”,选择对应项目标段,点击“立即申请”,自主选择适合的金融机构,以电子保函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就可以完成电子保函的办理。

通辽市紧紧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助企纾困、惠企减负”,规范交易、精简程序、优化服务,全面推行使用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管理平台。通过加大电子保函宣传推广力度、改进服务质量、引入金融机构、优化保函申请程序等方式,在确保电子保函业务高效、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推进平台再提档、服务再升级,全力打造“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电子保函这项惠企举措的落地见效,就是用‘小支点’撬动营商‘大环境’。招投标工作的效率提高了,也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信心,激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魏洪波说。

据了解,2022年1—8月,通辽市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完成电子保函2773单,为投标企业减负39103.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