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秋粮收购服务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秋粮收购服务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3/01/10 产业 浏览次数:53

眼下,秋粮收购正在全面有序推进。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抢抓时机,积极做好秋粮收购服务,为农民卖粮提供便利,确保颗粒归仓。

这两天,辽河镇各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做动员,宣传指导农户及时将粮食倒垛、售卖,避免发生霉变,减少储粮损失。在辽河镇腰伯吐村,脱粒机、传送带、货车呈一字型排开,开始进行收粮卖粮作业。

“为了帮助村民卖粮,我们联系了粮库、机器和车辆,我们村每亩地产量在1500斤左右,现在30个水分的粮食每斤能净挣1.21元。”辽河镇腰伯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刚说。

粮食卖得好不好,关乎老百姓饭碗端得牢不牢。为了全力保障老百姓粮食变现,开发区各镇街、村屯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助农保粮,积极协调收粮企业,对接收粮机械设备,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我们整村土地是6000多亩,现在全村六分之一的玉米打完了。下一步我们还要深入到各户,积极组织他们倒垛售粮,避免出现发霉现象。”王刚说。

农户看着价格卖,粮食企业也纷纷提早备足资金,开启收购模式。在通辽市盛德农贸有限责任公司门前,前来售粮的车辆络绎不绝,一台台运粮车排起长队陆续进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取样、检验、过磅、卸粮。

“我们是从2022年10月15日开仓收粮的,目前已经收粮2万吨。为了确保辖区村民粮食都能卖出去,我们企业全力启动收购,不差秤、不压价,烘干机也开足马力,确保不坏粮。”通辽市盛德农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德刚说。

开发区加强秋粮收购进度和收购市场情况监测,采取强保障、优服务、抓监管等措施,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储粮、有车运粮”等环节,及时打通售粮、购粮、运粮堵点和难点,同时加强庭院储粮技术指导,避免出现霉粮坏粮。目前,开发区有中央储备粮通辽直属库、通辽市盛德农贸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玉米收购企业开秤收粮,并24小时提供服务,确保敞开收购、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