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 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 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12/10 产业 浏览次数:62

开发区既是一个地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2022年以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自治区、市、旗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的部署要求,一场剑指闲置资源要素的大起底行动在开发区迅速铺展开来,让沉睡的“闲资产”转化为发展的“活资本”,助力园区发展跑起来、再提速。

在达拉特旗液化空气有限公司的调度室内,工厂经理李丕海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领取回来的不动产权证书,就是这张小小的红色证书,确认了公司厂区内3124.7平方米共四个建筑的“正式身份”,李丕海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

李丕海说:“现在终于拿到了这个不动产权证书,对公司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达拉特旗政府部门是在积极地为我们企业办实事。”

因为两年前验收备案环节存在问题,厂区内四个建筑的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被搁置了。接到自治区关于做好开发区企业房产证手续不齐全事项大起底整改工作的通知后,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发展和招商局积极与企业对接,于2022年10月18日再次启动了该公司的不动产权证办理事项,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充分对接协调,终于帮助企业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在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行动中,市级层面调度项目涉及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共有6个,包含24项审批内容。位于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的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的2个项目8个待批事项就位列其中。由于前期审批手续一直没有办理完毕,两个延链补链的重大化工项目一直未能在园区全面落地,也影响到公司的后续规划发展。经过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的多方努力,该公司的一个化工项目手续已全部完成审批,另外一个项目的审批手续也在陆续完成中。

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技术部部长徐广才向记者介绍:“乙醇提纯项目所有手续全部完成,现场正常开工,烯烃项目土地手续也已取得进展,林草地手续在开发区的支持下已完成了森林植被补偿费的缴纳,下一步获得林草地批复以后,将组卷上报。”

2022年以来,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全面起底2016年以来园区内的待批项目、沉淀资金、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停产企业和停建项目、园区各项指标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一企一策、一项一策,责任到人、帮办代办、限时完成,确保“大起底”有“大成效”。截至11月15日,大起底工作中涉及的6个项目24项手续已完成19项,办结率达79%。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发展和招商局局长武海峰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与市、旗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在2022年底前把所有的项目手续全部办理完毕,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从招商引资方面重点发力,引进一些延链、补链、强链、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好项目,坚决防止新引进的项目再次出现资源要素的闲置问题,促进达拉特旗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