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乌海市:让“政策红包”成为百姓就业创业的动力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让“政策红包”成为百姓就业创业的动力源

发布时间:2022/04/27 产业 浏览次数:74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稳定之基。创业是就业之源,社会发展之要。近年来,乌海市根据实际情况把握新要求,通过实施强有力的就业创业政策,带动更多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记者来到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采访时,在企业质检中心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进场原料进行质量分析。今年26岁的吴雪琴,2018年大专毕业后,通过就业部门举办的招聘会,成为企业的一名质量检测员,如今这里的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都让她感到很满意。吴雪琴说:“公司逐年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我很满足。公司经常组织我们进行学习培训,现在我个人工作能力有所提高,并且考取了相关技术证书,以后会更加努力。”

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莹向记者介绍:“在人才储备和招聘方面,我们公司除了自己社聘外,主要是通过人社局的招聘会和校企合作引进人才,人社部门搭建就业平台,降低了我们企业的招聘压力。”

如今技能培训、用工招聘会,已经成为乌海不少用人单位解决用工选贤的重要途径,而创业扶持政策则是带动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的重要抓手。2009年国幸福开办了一家按摩店,生意十分火爆,在2020年便有再开分店的想法,但由于店面装修成本较高资金短缺,他向就业部门申请了创业无息贷款,很快获得了15万元两年期无息贷款,分店顺利开业。短短几年时间,国幸福的按摩店规模逐渐扩大,雇佣了十余名按摩师,吴云峰就是其中一员,如今在这里打工,他每月有4000余元的固定收入。“以前我的收入一直不是很稳定,来到这里之后,老板对我非常好,教会我许多按摩手法,我对这儿的工资待遇比较满意,心情特别愉悦。”吴云峰说道。

近年来,乌海市就业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细化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办法、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等配套政策,通过放管服等改革措施,加大对各类企业扶持力度。在此基础上,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扶贫政策等,开辟线上线下招聘模式,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广阔平台。海勃湾区就业服务中心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特别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20万元的贷款,小微企业可以享受300万元的贷款。

在各项政策带动下,2021年乌海市城镇新增就业597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94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807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3%、247%和201%。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93638人,核定征缴费用7554万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4%和122%。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66万元,直接扶持创业211人,带动就业岗位1251个。

今年,乌海市将精准聚焦企业用工需求,着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通道和交流平台,引导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扎实推进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按需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持续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招聘服务,着力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