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兴安盟:集中带量采购按下“快进键” 解决“看病贵”难题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兴安盟:集中带量采购按下“快进键” 解决“看病贵”难题

发布时间:2022/12/06 健康 浏览次数:100

2022年4月15日,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兴安盟落地实施,人工关节价格平均降幅82%。兴安盟迅速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确保患者及时享受到改革带来的降价实惠。

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实施集采后的首台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在兴安盟人民医院顺利完成。手术中使用的人工髋关节带量采购前价格为39400元,集采后价格为8500元,降幅达78%。患者难掩激动地告诉记者:“之前因为人工关节费用较高,手术一直没敢做,现在人工关节因为集中带量采购的好政策大幅降价,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这才立即把手术约上了。”

自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在兴安盟推行以来,冠脉支架、人工关节、眼科的人工晶体,手术用的超声刀头,新冠检测试剂等10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相继落地,种植牙、肝功生化试剂、留置针、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也相继开展。自2019年12月以来,兴安盟集中带量采购药品448种,医用耗材10类,累计节约医药费用2.66亿元。

下一步,兴安盟医疗保障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深入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多措并举促使种植牙服务价格回归理性,不断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高、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