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巴彦淖尔:奏响运动旋律 打造活力之城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奏响运动旋律 打造活力之城

发布时间:2022/09/05 健康 浏览次数:130

沿黄河公路自行车赛、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龙舟赛、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赛,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国际金腰带拳王争霸赛、全国绿色城市男子篮球邀请赛、国际铁人三项赛、“海峡杯”铁人三项赛、乌兰布和沙漠汽车拉力赛、金马湖全国垂钓大赛、中蒙俄国际汽车越野拉力赛、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激光跑公开赛(五原站)、内蒙古村道自行车赛,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第七届内蒙古马术节暨莫尼山赛马节赛马比赛、乌拉特草原冬季冰雪“国际那达慕”……

利用独特自然资源优势,巴彦淖尔市坚持“体育+”融合发展思路,发挥各方优势,打造特色品牌赛事。体育健身市场快速发展,体育竞赛市场日趋活跃,社会投资体育的积极性增强;马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项目初具规模,体育与教育、旅游、卫生等行业融合发展逐步深化。

十年来,巴彦淖尔市公共体育设施网络不断健全,人民群众的基本健身需求得到保障,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仅满足了“量”的需要,还满足了“质”的提升。巴彦淖尔足球主题公园、五原县体育生态公园、乌拉特前旗体育文化产业园等一大批体育运动场地和设施投入使用。到目前,全市7个旗县区都建有多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公共体育场馆基本达到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城市社区、农村体育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十三五”期间,巴彦淖尔市规划制定了《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引导群众和体育社团自办体育活动。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赛事活动体系,推广广覆盖、多种类、宜参与的赛事活动。大力发展“三大球”、健步走(跑)、骑行、健身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运动项目。市、旗县区每两年举办一次不少于5个项目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年开展的全民健身赛事不少于12次,实现了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健身活动。积极开展社区体育赛事活动和社区运动会,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城镇基本达到了“月月有比赛、天天有活动”的目标。

目前,巴彦淖尔市体育场地面积370万平方米、4144个体育场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平方米。每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达百余场次,参与人数达数十万人次。全市现有登记注册的体育协会及行业体育协会140个,有全民健身站(点)和晨晚练点638个,有老年体育协会110个,直接服务群众约50万人。

如今,巴彦淖尔市城乡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人们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健身,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提升着群众的生活质量,改变着巴彦淖尔的“体魄”和“颜值”,让巴彦淖尔充满朝气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