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海:坚持稳中求进 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坚持稳中求进 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2/03/04 财经 浏览次数:130

乌海市按照“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聚焦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态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走进位于乌海市乌达区的西北化学网公司,记者在简洁明亮的办公区域看到,公司员工正端坐在电脑前通过互联网与全国各地的企业进行化工产品交易。据介绍,西北化学网以当地支柱产业为核心,通过“互联网+化工”的模式,促进乌海市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与阿里巴巴采购批发网对接,构建起产业带平台经济,将入驻企业引入海量交易市场,帮助企业扩大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2021年,该公司交易额达2.8亿元,同比增长25%。

“2022年,我们紧紧围绕当地的产业集聚特色,着力发展供应链平台经济,帮助企业提升智能化以及数字化能力。”西北化学网运营总监常进霞表示。

回首2021年,是乌海市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绿色发展全面崛起的一年。这一年,乌海市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建设提速推进,一批龙头企业顺利落户,为乌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在海勃湾产业园,乌海宝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炭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年产1万吨石墨负极材料项目生产装置稳定运行。据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石墨负极材料可用于生产动力负极材料、数码负极材料、储能负极材料等产品,这些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数码电子设备和储能等锂电池领域。

“我们从2021年11月30日试生产以来,不断提高设备适应度,完善设备功能,已经生产石墨负极材料600吨,产值大概是1700余万元。”乌海宝杰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介绍说。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盟市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乌海市地区生产总值为718.6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20年增长5.1%,两年平均增长4.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55亿元,同比增长4.8%,两年平均增长5.4%;第二产业增加值为510.94亿元,同比增长5.1%,两年平均增长6.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01.17亿元,同比增长5.2%,两年平均增长0.4%。乌海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了“十四五”规划年均增长5.0%的首个年度预期目标。

2022年,乌海市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32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金额1312.6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高端精细化工、智慧物流、现代农业、服务业、文化旅游、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