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保持积极进取发展态势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保持积极进取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2/01/13 财经 浏览次数:128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稳增长特别是稳定工业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经济稳定生产,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发展态势。

在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的105发酵生产车间,发酵设备轰鸣作响,正开足马力生产,员工们标准佩戴口罩,身着工作服,认真地检查设备并做好设备运行记录,现场生产紧张而有序。据公司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付玉东介绍,企业生产并未受到疫情防控影响,反而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常态化管理工作,促进了企业更加规范化生产运行。

据了解,齐鲁生物制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多亿元,多杀霉素等四个主要产品均已完成建设并投产。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人员3000人以上。

同样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稳定生产的还有内蒙古聚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投资1700余万元建设玉米压片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在2021年12月初,一期年产6万吨玉米压片生产线顺利投产,项目全部完成后,日生产量可达400吨,年产量达12万吨。

内蒙古聚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大尉说:“抓好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生产也没有落下,我们现在产量已经达到了平时正常的水准,每天有200吨的玉米压片产出。”

工业企业全力生产,设施农业也稳步发展。在呼伦贝尔农垦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的大棚里,各类新鲜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2021年12月中旬以来,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首批新鲜蔬菜就陆续开始采摘。首批7400公斤的大白菜、芹菜、小白菜已经销往海拉尔、满洲里及周边地区。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围绕节本增效、规模适度的原则,每年不间断开展暖棚果蔬生产,积极打造蔬菜生产示范区,很好地破解冬季蔬菜市场供应问题。

阿荣旗明确提出,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扛牢稳定生产和民生福祉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