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海市经济运行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经济运行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1/11/19 财经 浏览次数:168

今年前三季度,乌海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09亿元,同比增长3.5%。1月至8月,乌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2%,增速高于内蒙古自治区4.6个百分点。9月份,乌海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增速位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数据表明,乌海市经济运行整体保持恢复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今年以来,乌海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发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巩固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铆足干劲组织生产,争分夺秒赶进度,干出项目“加速度”。

11月15日,记者从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年产8万吨烧碱升级改造项目实现试生产一次性开车成功。据了解,该项目将企业原有6台铁质氯化氢合成炉升级改造成两套新型副产蒸汽全石墨制二合一氯化氢合成炉,改造后,可将合成氯化氢中的液氯合成氯化氢气体,用于公司下游产业链生产,同时该设备可以收集生产中产生的蒸汽,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000余吨,产生经济效益5000余万。

乌海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倒逼传统产业往高端走、往精细化走、往新材料走。乌海中联化工有限公司累计投资4600余万元引进24台电石出炉机械手,陆续投入使用后,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和安全生产风险,工艺精准度和生产能力显著提升。目前,该公司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达到65%,设备自动控制投入使用率达到98.5%以上。乌海中联化工有限公司设备副总工程师冀瑞峰介绍:“引入智能生产管控系统,实现大数据互联互通,使公司从传统电石生产向智能生产转变。下一步,我们将投入使用生产巡检机器人和5G智能堆取料机,为乌海市碳达峰碳综合作出积极贡献。”

截至2021年10月末,乌海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1%,位居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工业经济呈现回升势头,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企业效益不断提升,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