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拉盖管理区: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盖管理区: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9/26 财经 浏览次数:165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强培训、优服务、防风险、兜底线,多措并举打出暖心“组合拳”,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2021年1至8月,乌拉盖管理区城镇新增就业41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19.43%。

技能培训成为劳动者就业的“加油站”

44岁的肖贵海是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居民,经营了一家电焊铺。2021年9月,他报名参加了乌拉盖管理区就业局举办的焊工培训班。培训费用完全免费,还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能学到新的理论知识,还有实际操作练习,让肖贵海受益匪浅。肖贵海高兴地说:“虽然自己有店铺,但还是想学习新技术,现在不花一分钱就能提高自己的电焊技术,真是太惠民了!”

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加强与培训机构的沟通协作,共开展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美容师、保健按摩师、中药调剂员、养老护理等专业培训班12期,共培训399人。及时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累计兑现职业培训补贴29.51万元,兑现职业鉴定补贴共3.93万元,在培训期间按规定对符合条件学员给予生活费补贴,累计给予生活费补贴64.95万元。

就业见习提升求职者竞争资本

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的就业问题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就业见习是帮助劳动者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良好渠道,让他们在就业见习期间积累经验,提升求职时的竞争资本,尽快实现就业。

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组织16-24岁失业青年、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参加就业见习,并为就业人员发放见习补贴。29岁的包图雅就是其中一员,通过就业部门组织的就业见习,包图雅成为了乌拉盖管理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一名引导员。在家待业一年多的她没有想到,从就业推荐到上岗实习,不到一周时间就找到了见习工作,包图雅说,自己要在见习期间多努力多学习,为以后的就业积累更多的经验。

在乌拉盖管理区,共有19名像包图雅一样的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找到了工作,目前,乌拉盖管理区已为19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9.77万元。同时,乌拉盖管理区就业部门还组织毕业三年内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进行人才储备,并发放人才储备补贴,目前已为6人发放补贴0.9万元。

此外,乌拉盖管理区继续稳岗扩就业,通过实施“春风送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等,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尽快就业,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充分就业、稳定就业。

社保补贴为就业困难群体纾困解难

乌拉盖管理区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机构的基础和兜底功能,积极落实发放社保补贴政策,通过畅通申报渠道、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及时发放补贴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减轻就业困难群体的社保缴费负担,为就业困难人员送上了一份暖心纾困“大礼包”。

乌拉盖管理区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给予就业社保补贴,进一步减轻企业的用工成本,目前已发放补贴111.38万元。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目前已为44人发放补贴23.04万元。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特别是大龄失业人员及零就业家庭人员,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并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目前已为42人发放补贴28.86万元,确保“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为充分调动劳动者就业创业积极性,协调金融部门为创业者发放担保贷款,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努力解决创业者“难事”。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1万元,扶持自主创业者11户,带动就业34人,同时为有创业意向人员提供创业培训服务,目前开展创业培训1期,培训21人,进一步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倍增效应”,为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乌拉盖管理区将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继续扎实做好稳就业促创业各项工作,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