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包头市昆都仑区:借力新媒体 助推党课上“云端”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借力新媒体 助推党课上“云端”

发布时间:2021/09/15 财经 浏览次数:174

近年来,包头市昆都仑区借助新媒体优势,积极推进传统党课向微党课、新媒体党课转变,在做好线下实地党课教学的同时,不断扩大网络阵地,丰富学习载体,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线上“云党课”教育新形式。

精品党课链上昆都仑区智慧党建“云课堂”

充分发挥“昆都仑区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的聚合力,开设“口袋党课”栏目,通过党课直播、视频学习、政策理论、业务学习等内容,展播精品党课12个、城市党建经验做法15个、身边的榜样访谈3个、条例知识学习课程10个,为党员干部提供“鲜活养分”。截至8月底,共计6万余人次的党员群众参与实时收看、点播学习,全面扩大党的教育宣传覆盖面。

“党建直通车”打造新媒体教学主阵地

通过铺设专线保障硬件、组建队伍责任到人、细化分类搭建房间等办法,用好用活用实“党建直通车”视频会议系统,形成由4个区级主会场,19个区属党(工)委专线分会场,102个嘎查村、社区基层站点子会场,119个机关事业单位灵活学习点组成的244个线下教学站点网络学用矩阵,可同时开课3个线上云会议室,分类开展党课学习、党建论坛、在线会议等活动,2021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52场,覆盖12000余名党员。

“党课开讲啦”融进红色基地“云直播”

坚持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合,借助党建公园、街镇居民群众休闲长廊、商圈楼宇宣传栏,通过扫描二维码将平面宣讲内容升级为新媒体有声播报。组织14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党员走进红色基地,在居民群众休闲聚集的时候,开展户外“云党课”直播活动,分享抗疫一线、脱贫攻坚、革命先烈、身边榜样的故事。现已吸引8700多名党员群众在直播间积极互动,促进老师与听众间的思想碰撞,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下一步,昆都仑区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将名书记讲堂、红色观影、党建论坛等品牌课程融入“云课堂”,使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教育温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