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牙克石市: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牙克石市:加速重点项目建设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2/03/16 财经 浏览次数:143

重点建设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今年以来,呼伦贝尔牙克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投资,把重点建设项目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加快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以加速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在稳定经济增长上实现新作为。

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大局,是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日前,牙克石市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综合受理窗口,打造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工程领域专区,对重点项目实施专业化审批服务,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落地。

牙克石市依托呼伦贝尔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动投资项目在线联审联批。建立“会商会审”“一次性告知”“并联审批”“帮办代办”等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程优质服务。针对全市重点项目建立会商会审机制,制定相关服务事项并上墙公示,全力推进牙克石市重点项目开工前的审批服务,集中办公开展会商会审联席会议,每周一、周四组织召开重点项目会商会审联席会议,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

2022年,牙克石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市级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61.24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4.07亿元,政府投资项目36个,计划完成投资7.19亿元;社会投资项目34个,计划完成投资16.88亿元。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共有21个,总投资44.4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7.75亿元,政府投资项目7个,计划完成投资3.83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4个,计划完成投资13.92亿元。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社会民生大局。牙克石市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抓好抓实项目建设,成立了牙克石市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审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专人服务,细化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同时协同做好土地供应、前期手续办理、入库统计等工作。围绕产业全貌,洞悉产业前景,绘制“产业全景图”,为牙克石市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制定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图,采用重点项目“菜单式”管理模式,严督实查推进项目建设,锚定目标、抓住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争时间、抢速度,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助力项目快落户、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为牙克石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富民强市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