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拉盖管理区:四个“加法”稳就业 保民生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盖管理区:四个“加法”稳就业 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09 财经 浏览次数:154

2021年,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持续推动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648人,农牧民转移就业600人,技能培训22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万元,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政策+服务”广宣传稳就业

2021年3月,以“春风送暖、稳岗留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乌拉盖管理区成功举办,现场提供就业岗位650余个,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参加。为持续加强就业帮扶,乌拉盖管理区加强宣传,将新政策、新措施印制成便民宣传手册深入社区、企业等地广泛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通过新媒体平台实时动态发布岗位需求、培训需求、政策解读等信息,累计征集就业岗位2550个;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用工企业参加全盟秋季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起就业服务平台。

“培训+创业”强技能促创业

“通过培训,我现在已经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家庭带来了经济收入,也改善了生活环境。”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居民高娃说。2021年,她参加了乌拉盖管理区举办的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培训合格后,她很快就走上了工作岗位。

为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升专业技能,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式烹调师、美容师、养老护理员、焊工等专业培训11期,累计培训城乡劳动者332人。培训期间,该中心为参训学员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及鉴定补贴,累计发放职业培训、鉴定补贴47.63万元,补贴499人次,并对符合条件学员给予生活费补贴,累计发放64.95万元,补贴433人次。

为有创业意向人员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及时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万元,扶持自主创业者16户,带动就业46人,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改革+减负”优服务减负担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乌拉盖管理区就业服务中心在线下设立综合服务窗口,线上推行失业登记、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高频事项一网办,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各项业务实现打包办、一次办,对于老年人及网办申请操作困难的人员,由工作人员现场帮办、代办,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营造了便企利民的营商环境。将“减负”落到实处,2021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给予单位就业社保补贴104.64万元,补贴403人;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保补贴85.61万元,补贴148人;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行动,为44家企业返还金额43.57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584人。

“就业+保障”增就业保民生

加强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开发基层服务类、公共设施管理等公益性岗位60个,助力大龄失业人员、残疾人返岗就业,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2.12万元,社保补贴9.58万元。组织16-24岁失业青年、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参加就业见习,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3个,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4.78万元。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推进失业保险“畅通领、安全办”,2021年发放失业待遇17万元、失业补助金12.43万元。

就业稳稳,幸福满满。乌拉盖管理区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创新就业举措,不断强化精准就业帮扶力度,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建设就业实训基地等方式,解决群众的就业难题,实现群众就业“质”和“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