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乌海供电公司:立足资源禀赋,以优质电网厚植转型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供电公司:立足资源禀赋,以优质电网厚植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2 企业 浏览次数:4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近年来,乌海市能源生产结构加速转变,清洁能源占比持续提升,传统化工行业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与此同时,乌海供电公司立足地区能源资源禀赋,不断加大乌海地区电网建设,快速发展地区电网,形成500千伏四角环网,220千伏和110千伏为骨干的输配电网格局,助力地区转型发展。

奋进路上,只争朝夕,演绎“绿色”转型的“速度与激情”

塔吊林立,热火朝天,走进低碳产业园,纵横贯通的道路串联着拔地而起的建设工程,一级级杆塔鳞次栉比覆盖整个园区。产业要转型、企业要发展,基础支撑是关键,电力保障是前提。

今年,乌海市低碳产业园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引进国轩零碳科技、华恒能源科技、三维新材料等新技术企业,在建拟建项目达19个,计划总投资866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3亿元,大型项目纷至沓来,建设热潮空前高涨,离不开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和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电力先行为园区建设提供发展加速度。

“自2月17日开工以来,我们能够完成一个车间95%的工程量,主要得益于整个园区逐步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供应。”内蒙古国轩零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英说道。按照“适度超前、加快配套”的原则,自今年年初以来,乌海供电公司便根据园区重点项目的急需用电需求,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多措并举,通过提前开展敏感性文件审核和行政手续办理,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实现2项工程提前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确保乌海市重点项目按期用电。乌海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了东风至永太110千伏供电工程和华恒220千伏配套供电工程的全部施工任务,并一次性完成启动送电。在疫情管控结束后,乌海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深入客户用电工程现场,对一、二次设备及通信设备进行现场查验,确保尽早投入使用。

时至今日,乌海及周边地区分布有10个国家级、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区域内已形成焦炭产能3200万吨、电石产能900万吨、聚氯乙烯产能400万吨、电力总装机3000万千瓦……这些数字的背后,离不开“蒙电人”的身影。

征程路上,全心全意,践行“绿色”发展的光明使命

作为配套建设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延链、补链、强链和开展生态环境治理的项目配置资源。风电、太阳能一直是乌海市的优势资源,同步发电项目也一直是乌海市重点开发建设项目,是围绕全市产业、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

一直以来,乌海供电公司在积极推动地区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和开辟地方经济增长点贡献力量,促进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优化区域内能源结构配置,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2022年,乌海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共有22个,共计规模51.593MW,其中广纳、国家能源、永太科技三家企业占据前三规模。乌海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行动计划》规定,完成三家企业光伏项目并网任务,为乌海地区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自乌海市启动三年计划分布式光伏项目以来,乌海供电公司闻令而动,紧密跟踪,同时间赛跑,始终积极主动与客户对接,缩短服务周期,加大服务频率,实施“管家式”服务,内外联动,助力地区抢抓国家和自治区支持光伏发电应用机遇,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对创新驱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乌海供电公司将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发展号召,乘着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纪列车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