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阿拉善右旗:着力打造课后服务升级版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右旗:着力打造课后服务升级版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3/31 教育 浏览次数:141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以下简称“阿右旗”)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增添了更多课外体验,减轻了学生课内和课外作业负担,促进了学生多元化发展,“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阿拉善右旗第一中学,师生们来到指定场地参加课后服务活动,平静的校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学校根据自身师资力量,针对学生不同年龄段身心特点,开展文化和兴趣活动辅导。文化辅导包括语文、数学等学科类辅导,兴趣活动设有体育、舞蹈、阅读、书画、信息技术等项目。课前老师们做好充分准备,努力为学生带来丰富的活动体验。阿拉善右旗第一中学学生霍英玮说:“学校增加了社团活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兴趣自由选择社团,这样不仅能够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还可以使我们的心情更加愉悦。”

自2022年春季学期起,阿拉善右旗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利用双休日2小时时间,组织学生通过组建校内或旗域校际间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跳绳、书法、绘画、舞蹈、器乐、唱歌等兴趣小组和社团……大力开展普及性、趣味性、集体性体育项目,引导学生培养跑、跳、投等基本运动能力。阿拉善右旗第一中学音乐教师范兵德说:“现在孩子们对艺术美育课程都比较感兴趣,参与的学生越来越多,作为音乐老师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素质教育和美育工作大力推进的号召,做好思想准备去迎接更具挑战性的工作。”阿拉善右旗第二完全小学教务处主任李燕萍说:“新学期育新子,就是在课后服务这样的‘加’和‘减’中形成了快乐的良性循环,在教学中我们减量不减质,为学校进一步贯彻‘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注入动力。”

阿拉善右旗各学校社团建立活动长效机制,取长补短,聚焦“教会、勤练、常赛”,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技能+专项技能”学校体育教学模式,让每名学生掌握1到2项基本技能,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动课后服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目前,阿拉善右旗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覆盖率100%,在切实减轻家长和学生负担的同时,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