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扬帆起航新学期 上好开学第一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扬帆起航新学期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8 教育 浏览次数:128

新学期伊始,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孪井滩学校(以下简称“孪井滩学校”)师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分批分期、错时错峰,有序进入校园,寂静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学校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各班级分别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

在七年级一班,老师正在给学生们强调疫情防控措施。学生群体流动性大,聚集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在开学第一课进行疫情防控教育,让学生们提高意识,继续筑牢防疫观念,严格践行疫情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以强健的体魄更好地学习。孪井滩学校教师杨都澜说:“我们把开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并结合冬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为做好“开学第一课”,孪井滩学校在寒假期间就制定了详细的开学预案,从各方面全力保障2022年春季开学的顺利进行。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并对学生进行良好行为习惯的引导,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学生们在新学期有新气象,继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厚植爱国爱家爱校情怀,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孪井滩学校学生苏佳悦说:“开学第一课里,老师教了我们消防知识、防疫知识,还有安全知识,我们学到了很多。”

新学期开学前,孪井滩学校还集中开展了教育政策、师德师风、教学业务等方面的培训,通过专题辅导和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目标,给老师们带来高质量、有温度的培训,为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孪井滩学校校长聂文元说:“新学期已经开始,在“双减”政策的执行上,学校将继续保持作业减量不减质,让孩子们背起书包走得更轻巧,学习动力更充足。更好地利用课堂,提质增效,全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