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9 教育 浏览次数:152

受疫情影响,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延期开学,启动线上教学,为切实做好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局,在2022年开学季,部署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安全第一课”,有效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御能力。

校园“消”课堂

针对此次“线上”开学的情况,支队第一时间录制消防教学课件和视频,通过钉钉微课堂、微信等下发给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线上主题班、队会活动,采取消防知识培训、火灾案例讲解、课堂现场提问和检查纠正家庭火灾隐患等消防作业的方式开展校园“消”课堂。从授课学习、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提醒,让广大学生在家里实现“听、学、做”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本领。

消防安全我来讲

巴彦淖尔支队联合教育局在寒假期间开展了寻找“校园最可爱消防宣传员”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征集到了来自全市50多所中、小学的160部视频作品,小消防员们火力全开,化身为小小消防宣传员,“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事项多留意,小朋友别玩火,酿成火灾吃苦果”,“让我们来看看家中都隐藏着哪些火灾安全隐患,第一像打火机等火源请放在孩子触碰不到的地方,第二充电器用完要及时拔下来,还有电吹风不可以长时间使用,不要遮盖出风口,谨防发生火灾。”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入手,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及规律、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发生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通过亲身讲解不仅加深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还能带动身边的人注意消防安全,真正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云端”守护平安

针对线上教学,学生在家时间变长,支队精心准备了居家防疫防火安全视频,与学生“云端”相聚,送上消防知识,温情守护每一位学子。消防宣传人员以实验和音乐课的形式,演示消防安全,唱出注意事项,提醒同学和家长们在家用酒精消毒时应远离可燃物和火源,注意室内通风,使用过酒精的毛巾等布料清洁工具及时清洗,避免遇到火源时发生闪燃。多样的提示形式广泛调动了学生及家长关注消防的积极性,也为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