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库伦旗:高质量课后服务成为“双减”助推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库伦旗:高质量课后服务成为“双减”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2/03/03 教育 浏览次数:141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力推进课后服务工作,通辽市库伦旗多措并举强化校内主阵地建设,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展课后服务形式、提升课后服务品质,让高质量的课后服务成为“双减”助推器。

库伦旗红旗小学成立了舞蹈、钢琴、电子琴、素描、阅读等兴趣小组,全面加强素质教育,让学生减负。在书法兴趣班,学生们静坐在桌前,认真练习书法。五年级学生文振轲从小就爱好书法,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学校有了书法班之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书法能让我全神贯注,学校还开设了其它兴趣班,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自开展课后服务以来,库伦旗红旗小学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帮助学生发展特长、培养兴趣、开拓视野。学生自愿选择喜欢的兴趣班,学校选派具有相应特长的教师担任辅导员,每周定时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特长培训。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可以尽情享受快乐的课后时光。

库伦旗红旗小学副校长李杰说:“红旗小学利用加强学科间的集体教研、集体备课及‘青蓝工程’等,来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同时在学生作业方面,通过减少基础性作业,增加实践性和艺术欣赏类作业,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在库伦镇小学,学生们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就可以在学校完成作业。四年级学生刘子涵说:“这是我画的思维导图,是老师给我们留的数学作业。我们第三单元学的是角的度量,它有6个知识点,我就把它画成6个枝子,每个枝子都有不同的知识。我非常喜欢,因为我们能在学中画、在画中学。”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库伦镇小学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家长教育获得感提升,真正把课后服务做成一项“顺民意、暖人心”的民生工程。学校充分开展贴近学生生活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布置分层作业、个性化作业,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作业,真正实现作业上的减负。

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是贯彻落实“双减”要求、提升教育满意度的题中之义。目前,库伦旗2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已达100%,各项课后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库伦旗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海学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内主阵地建设,强化组织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建立保障机制,切实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并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特别是学科类的转非营利性机构的规范和监管,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