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微笑在脸服务在心 用心用情拥企爱企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微笑在脸服务在心 用心用情拥企爱企

发布时间:2022/04/01 商业 浏览次数:144

为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自“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认真调研企业所需所盼,结合检察职能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法律服务,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第一检察部干警先后走访了江苏通广智慧建设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卫生环保、经营状况后,与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检察官从企业中常见的职务犯罪行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生动介绍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等常见犯罪行为的法律规定、立案标准等,结合典型案例,为企业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并就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诚恳的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企业提出完善管理、加强监督、强化法律学习的意见建议,提升法治宣传实效,提高企业人员法治意识,进一步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第二检察部干警深入察右中旗诚丰薯业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在与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管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工人岗位待遇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薄弱环节等情况后,检察官对该企业的高管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二十条措施》、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八条措施》,并发放了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印发的相关法律宣传材料。

第三检察部干警走进察右中旗柯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及员工深入交流,讲解我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八项措施,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作用,随后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予以解答,告知企业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通了“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对涉及企业的信访事项、信访案件优先受理、快速分流、及时办理。

通过以上走访、宣传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旗部分企业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加强了检察机关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确保在履行检察职能的基础上,强化沟通协作,为我旗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今后,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活动,充分发挥法律的规范指引功能,进一步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切实保障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