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草原书屋”农牧民的“智”富课堂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草原书屋”农牧民的“智”富课堂

发布时间:2021/12/24 商业 浏览次数:134

农闲时节,到“草原书屋”看看书,读读报,成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盐海村村民们“时髦”的休闲方式,养猪大户张瑞芝就是其中一位。她经常到书屋翻阅相关书籍,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张瑞芝说:“我家养了100多头猪,以前有问题麻烦别人,最后自己还搞不清楚状况。现在有空就来看看养殖方面的书,慢慢心里就有谱了,连兽医上门也少了。”

自“草原书屋”建成以来,盐海村每年定期更新各类书籍。目前,书籍近3000册,种类涵盖了党史、生活、养殖等。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持续加强“草原书屋”建设,通过优化整合、精品打造等方式,提升书屋利用率,把“草原书屋”打造成为农牧民学知识、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同时把加强“草原书屋”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草原书屋”由低标准向高标准转变,由基础型向提升型转变,全市“草原书屋”的图书以农村牧区普及类出版物为主,兼顾政治、经济、科技、法律、少儿类等出版物。

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已有679个行政村设有“草原书屋”。今年投资130.8万元采购图书,持续向“草原书屋”补充书籍,全市“草原书屋”藏书60多万册,丰富了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