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乌拉特中旗:嘎查村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中旗:嘎查村实现快递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2/14 商业 浏览次数:161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开展现代化嘎查村电商服务站点项目,在嘎查村建设电商服务站,为农牧民提供网上购物、网上缴费、在线咨询等服务,让农牧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现代化生活的便捷。

斯庆图是乌拉特中旗希日朝鲁嘎查电商服务站点的快递收送员,一大早,他就来到乌拉特中旗快递分拨中心清点嘎查牧民的快递包裹。在斯庆图通过手机对快递包裹进行入库操作后,这些快递信息就会第一时间被发送到收件人的手机上。作为嘎查电商服务站点的快递收送员,除了快递包裹的清点工作,斯庆图还有一项另外的任务——买菜。

“我们是每个星期三和星期六取快递,每次取的快递有五六十件到七八十件不等,取完快递我们要去电商平台服务点取菜,然后给牧民挨家送,有时候遇到快递损坏的情况,我们当场给退,菜也一样,有坏掉的菜我们当场也给退回。因为给牧民服务,必须满意到家,服务到位。”斯庆图说。

有了便捷的配送服务,网上购物的农牧民越来越多,电商服务逐渐成为农牧民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从有了快递员,购物方便多了,而且在家里就能收到快递,再也不用为了取快递来回跑了。”希日朝鲁嘎查牧民陶格斯说。

2021年,乌拉特中旗在有序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嘎查村电商综合服务站建设的同时,引进一批电商购物平台,农牧民朋友们通过这些电商平台,在手机上随时购买新鲜蔬菜水果和日常用品,不仅能享受送货上门,还能参与优惠活动,真是省力又省钱。乌拉特中旗还免费为各嘎查村电商服务站点送去保鲜柜、冷冻柜、监控、电子称等设备,用于暂时存放农牧民没有取走的快递,有效的解决快递、生鲜水果蔬菜及冷冻快件存放等问题,使嘎查村电商服务站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自2021年8月牧区现代化试点嘎查电商服务站试运营以来,旗至嘎查每周物流快递收发不少于两次,已累计收发快递3000余件。我们还引进多个电商购物平台,全力为广大牧民营造便捷放心的购物环境。”乌拉特中旗牧区现代化电商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桑斯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