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鄂尔多斯远景零碳产业园引领绿色新工业革命,打造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远景零碳产业园引领绿色新工业革命,打造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10/20 商业 浏览次数:153

在10月12日举办的2021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上,远景科技集团宣布推出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鄂尔多斯“远景零碳产业园”,并与国际标准机构必维集团共同发布“国际零碳产业园标准”。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此前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的远景现代能源装备零碳产业园调研时强调,要把零碳园区作为鄂尔多斯市乃至内蒙古的样板工程来打造,通过抓好重大示范项目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鄂尔多斯市与远景科技集团的务实合作让零碳不再成为“远景”。

目前,这一目标正在逐步实现,鄂尔多斯将在全国率先建立起适应“双碳”目标的零碳新工业体系。

内蒙古属于资源丰富型地区,探明煤炭储量2102亿吨,约占全国的1/6;探明天然气储量近5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的1/3,是国家“西气东输”的主要气源地之一。同时,内蒙古是我国碳排大省,在能耗“双控”约束和“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内蒙古也亟需实现零碳工业转型。而在鄂尔多斯,上亿千瓦的绿色能源将成为其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关键引擎。

“碳中和带来的能源革命,将带动工业革命,继而驱动一场科技革命。零碳产业园将成为新工业革命的摇篮,而鄂尔多斯完全有可能像曼彻斯特一样,引领绿色新工业革命。”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说。

“远景零碳产业园”基于鄂尔多斯当地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和智能电网系统,旨在实现高比例、低成本、充足的可再生能源生产与使用,计划建设形成围绕动力电池与储能、电动重卡、电池材料、绿色制氢等上下游集成产业链,实现碳排和能耗指标的可跟踪、可分析、可视化,统一管理碳数据、碳指标以及能耗数据指标,实现零碳闭环,为区域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及全球的零碳工业转型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