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包头稀土高新区:精细化治理让背街小巷“靓”起来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稀土高新区:精细化治理让背街小巷“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12 商业 浏览次数:178

看着道路破损、灰尘漫天的周边环境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经营6年商铺的商户纽飞高兴不已:“我经营的底店在中建御澜世家南门东侧,以前这里路不好走,经常交通拥堵,灰尘也特别大。如今,道路整洁宽敞,生活井然有序,就连店招牌匾也免费更换。我们各家商户都非常开心,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中建御澜世家南门及区间道改造工程是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为民办的20件好事实事之一。2021年8月20日开始,由稀土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对沿街约0.35公里的路面、墙体进行升级改造。

“我们本着‘强化管理、适度改造’的原则,针对破损路面铺装修复、外立面粉刷修缮、门头牌匾规范管理。下一步,我们还将派执法工作人员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给附近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稀土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办副主任李文华说。

在稀土高新区四季花城小区东侧区间道,路面坑洼不平、黄土裸露、时常积水等问题一直困扰着附近居民。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以来,这里东西街580米、南北街310米的路面均进行了道路硬化,铺砖6600余平方米,对两侧墙体也进行了粉刷,马路侧石统一“降身高”,方便居民上下停车,困扰居民多年的出行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稀土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办主任赵磊告诉记者:“四季花城区间道改造工程已于9月26日竣工,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陆续进行灯光亮化,将小巷打造得更加靓丽。”

小巷虽小,却是老百姓生活的大舞台,时刻影响着群众生活的舒适度。为了改善市容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包头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主城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包头稀土高新区2021年民生实事清单》要求,稀土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广泛听取市民群众意见,聘请了包头市设计院专家进行设计,对列入整治的曹欣小区、松石雅居、四季花城、中建御澜世家、盛唐路、滨河第一城总长度约4.7公里的6条背街小巷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涉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外墙立面、广告牌匾、道路铺设、绿植补种等。

6条背街小巷改造期间,共铺装硬化、修补路面19500平方米,更换破损路缘石1200米,修补破损大理石树池61个,拆除破损路面、硬化斜坡1900延米,平整绿化带3000平方米,修补、喷涂围墙9200平方米,铁艺围栏打磨、刷漆190米。拆除破损店招牌匾2700平方米,安装店招牌匾2700平方米,垃圾倒运4800立方米。截至10月底,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进入验收阶段。背街小巷“靓”起来,居民生活“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