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乌海市海勃湾区和平街北九街坊告别脏乱差,平房环境大变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勃湾区和平街北九街坊告别脏乱差,平房环境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1/12/09 商业 浏览次数:171

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和平街北九街坊看到,地面硬化平整,车辆停放有序,三五居民围坐在路边唠着家常,孩子们追逐嬉戏。走进老住户王艾拴的院子,映入眼帘的是刚安装的防盗门,屋里窗明几净,墙上挂着牡丹图样的十字绣看出了一家人对装修的用心。

“这边是客厅,这边是卧室,后面是我们新建的卫生间……”王艾拴和妻子一边热情地招呼记者,一边喜笑颜开地介绍着自己的新家,“房子70多平方米,我们老两口住着正好,既不拥挤、也不空落落的。现在通上了地暖,生活也方便,日子越来越好了!”谈起棚户区改造给自己家带来的改变,王艾拴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艾拴是企业的退休职工,自从1994年搬到和平街北九街坊居住,就一直没离开过这里。回想起刚刚搬到这里的时候,一家人感触颇深。“虽然房子不大,但当时是国企家属区,整片区域干净整洁,生活便利,是数一数二的好地段。这么多年过去了,这片区域环境越来越差,儿女天天劝我们搬家,可是一想住了这么多年,同事朋友都在这里,我俩谁也不想走。”谈起过去的住房王艾拴的妻子叹了一口气。

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干净整洁的家属区越来越破旧,又因常年缺乏维修,吃水难、排水难、取暖难、如厕难都成了居民生活的难题,改变居住环境成了这里居民最大的愿望。

2021年,自治区住建厅下达乌海市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560套,乌海市决定在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办事处和平街北九街坊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消息一经公布就受到这里220户居民的大力支持。短短6个月里,和平街北九街坊先后新建供热管网6182.6米,改造给水管网4963.6米,污水管网2146米,新建环保厕所1座,硬化路面上万平方米,曾经的棚户区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全靠政府的好政策,赶上了棚户区改造的好时候,给水、排水、暖气全都有了。外面大改造,我们家也改造,儿女们又把家里整体装修了一遍,改造完就像一个新家。”说起整个改造过程,一家人连连夸赞。

从“忧居”到“宜居”,王艾拴家中的变化,也是乌海市推进棚户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