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筑牢农村牧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筑牢农村牧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0/27 商业 浏览次数:15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立足辖区特点,瞄准基层实际,心系农村牧区等小远散地区存在的火灾风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急群众之急、想群众所想,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锡林浩特市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再次深入周边牧区,走访入户,为牧民带来消防安全常识,传递灭火自救本领,从源头遏制火点,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为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言传身教共同举起自救“利器”

在宝利格苏木嘎查牧民家中,“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耐心为牧民讲解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防火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积极解答牧民群众提出的疑问,并向牧民一一教授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安全用火用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鹰眼扫描“除患”就在未然时

在走访周边农牧户的同时,“北疆蓝焰”发挥专业特长,每走到一个地方就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

排查过程中,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结合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深入牧民家中,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主要对牧户在生产和生活过程中用火用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牧户落实各项防火制度和措施的情况,力争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常备不懈应急准备无疏漏

在日常工作中,面对辖区11.7平方公里,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隐患,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严格落实白加黑、五加二的常态值班制度,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强化训练演练,加强扑火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出现火情时第一时间出动,高效灭火。

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将“防消结合,防患未然”的理念真正根植于牧民群众内心,获得牧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下一步,振兴大街消防救援站将继续以草原消防安全为重点,深入周边牧户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筑牢消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