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上万名幼儿享受足球乐趣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上万名幼儿享受足球乐趣

发布时间:2021/12/21 商业 浏览次数:177

寒冬的暖阳,映洒在童真的笑脸上;欢快的乐曲,激荡着儿童的心灵。日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万利幼儿园开展了第一届“万利杯”足球嘉年华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认识足球、了解足球、爱上足球,让足球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蒙眼运球”“疯狂大摆锤”“转圈乐”“解救人质”……活动中,孩子们在宽阔的操场上勇敢地挑战各种足球小游戏,在趣味横生的足球游戏中,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享受着足球游戏的乐趣。

“孩子们开始踢球以后,明显感觉他们更勇敢了,不但提高了运动兴趣,而且实现了团队合作,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促进幼儿心理健康成长。”东胜区万利幼儿园教师张然说。

而对于东胜区康和丽舍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刘子源来说,每周一次的足球对抗赛是他最期盼的时刻。“踢球很开心,有一种火热的感觉。”刘子源说。

“通过幼儿足球游戏培养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展了丰富多样、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各种健康活动,充分让他们进行跑跳、钻爬、攀登、投掷、拍球等活动。”东胜区康和丽舍幼儿园园长魏俊玲说。

2020年7月以来,东胜区逐步探索将校园足球延伸向幼儿园,通过成立首届幼儿足球工作指导委员会,促进东胜区幼儿园足球工作的开展,出台了《东胜区级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与考核方案》等,先后培训了400位园长和体育教师。目前,东胜区22所公办幼儿园、6所民办幼儿园参与推广普及了幼儿足球,东胜区参与足球运动的幼儿约有上万名。

“幼儿足球是校园足球的重要环节,因为3岁至6岁是幼儿心智发展的重要时期,普及推广幼儿足球,对培养足球运动兴趣、运动习惯等非常重要。”东胜区幼儿足球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武穆介绍说。

随着东胜区幼儿足球的推广普及,逐步形成由一个组织领导体系、一套自主研发的课程指导用书、一个专业幼儿足球师资培训团队、一个系列幼儿足球嘉年华模式、一个足球特色幼儿园组成的考核体系,并计划将校园足球覆盖更多幼儿园,以足球运动为载体,推动幼儿体育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