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包头市土右旗:“比武争星”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土右旗:“比武争星”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01/14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2

“西湾村党组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注册成立包头市水涧沟门生态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西湾分公司,建成了总长1.6公里的民俗街。”“萨拉齐镇西老藏营村地梨酱菜美味飘、积分兑换倡环保、党建展厅树标杆、村史特色显内涵。”“老樊营村累计投资1200万元,实施了四个自然村的道路硬化,实现了水泥路村村通、户户通。”

比村子美、比村民富、比产业兴,在包头市土右旗,一场村党组织村书记“比武争星”的旗级擂台赛正在上演。

为深化巩固村“两委”班子换届成果,进一步激励和调动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创优争先的精气神,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土右旗紧扣农村党建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将擂台比武与村党组织“十星级”评选相结合,组织村党组织开展“比武争星”活动,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源动力。

擂台赛上,55个村党组织村书记晒成绩、谋规划,比出了晋位争先的“火药味”,比出了竞相发展的积极性,比出了赶超跨越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土右旗新时代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创先创优的良好劲头。

“开展村党组织‘比武争星’活动,就是要让村党组织书记亮成绩、展风采、树标杆,比出差距、找出短板、形成压力,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群雁高飞头雁领’的新气象。”土右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宇说。

“贺成泉村深挖弘扬黄河文化、西口文化内涵,全面启动黄河旅游文化节,高标准打造3000㎡网红涂鸦墙、100亩景观荷塘,加快打造集‘赏花、观稻、品鱼、尝虾’于一体的黄河渔村田园综合体建设。”贺成泉村书记王跃龙激动地说。

据悉,如今的贺成泉村不仅仅是土右旗的网红村,还是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走进贺成泉,一面面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成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文化阵地,为乡村点亮了精神新“妆容”,增添了乡村新底色。

讲发展、比变化、赛风采,同时添加现场互动、党建知识问答等环节,丰富了擂台比武形式和内容。“很感谢旗委能够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能够站在这里,让父老乡亲认识我们胜利村,我已经感到很荣幸了!”“既然是比武,有些工作我还是要跟各位前辈讨教一二的,有人说姜还是老的辣,但还有一句话叫‘拳怕少壮’,所以各位书记,我们擂台上见。”将军尧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窦斌峰自信地说。

为了让土右旗第二届“比武争星”顺利开展,土右旗委组织部统筹安排部署,通过乡镇“比武评星”、旗级观摩评比筛选确定参加擂台赛村党组织名单,通过视频展示、口头述职、现场测试、评委打分的方式组织召开“擂台比武”,按照观摩评比50%、旗级擂台赛50%的折合分值评出村党组织“比武争星”综合竞赛10个优胜村、20个获胜村、10个进步村。

下一步,土右旗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基层党建“擂台赛”比赛内容和形式,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土右旗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