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拉特前旗: 小“我”汇聚大能量 文明之“花”遍地开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前旗: 小“我”汇聚大能量 文明之“花”遍地开

发布时间:2021/11/09 公益 浏览次数:147

放下生意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值守人员提供爱心餐的饭店老板,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的社区干部……近期,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阻击疫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用一个个小“我”温暖着这座城、守护着这座城,让文明实践在乌拉特前旗遍地开花。

志愿组织“我”加入

乌拉特前旗积极引导机关行业志愿服务队成为党员示范带动的志愿服务先锋队,扶持社工机构、民间志愿者团队成为社会特色志愿服务的先锋队,培育嘎查村村民志愿服务队、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队成为互助服务、邻里守望的志愿服务先锋队。通过不断推进三类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和建设,不断壮大全旗志愿服务队的规模。目前,全旗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3万余人,建成了1支旗志愿服务总队、127支机关行业志愿服务队、2支社会志愿服务组织、11支苏木镇志愿服务分队和107村(社区)级志愿服务小队,促使“人人关注文明实践、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在全旗逐步形成。

结对共建“我”帮你

乌拉特前旗建立党政处级领导包联苏木镇、社区工作机制,实现重点工作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全旗164个旗直机关及驻旗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实现3957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摸底、网格管理、政策解读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帮你”示范带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党员先锋队力量。

家园安全“我”守护

近期,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5795名党员志愿者和2756名网格员志愿者走村入户,活跃在93个嘎查村党组织阵地和677个村民小组中,同时借助“村村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微信矩阵”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劝导等工作。他们既是疫情防控宣传员、教育劝导员,又是网格管理员,积极劝导身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成为了全旗不可或缺的抗疫力量。

疫情防控“我”增援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乌拉特前旗积极引导全旗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面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四做”倡议:要做个人健康的“责任人”、做全民防控的“倡导者”、做科学防控的“传播者”、做社会防疫的“守护者”。并面向全旗招募130余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志愿者协会及招募的居民群众志愿者进行信息排查、小区值守、交通道路要道信息登录等志愿服务工作共1568余人次。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建设工作,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在志愿服务中,每一个小“我”的辛勤汗水,每一个小“我”的前行步伐,使得文明之“花”遍地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