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土默特右旗:“小黑碳”燃出“大温暖”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土默特右旗:“小黑碳”燃出“大温暖”

发布时间:2022/11/10 公益 浏览次数:185

深秋的凌晨,气温已经降至零下,在地处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以下简称“土右旗”)的大城西黄河大桥卡口却是一幅“暖暖”的场面,一辆辆装载着平价“暖心煤”的卡车排成了长龙行进在通往土右旗明沙淖乡的路上。为解决部分农村困难群众购买平价煤炭需求和拉运的困难,切实做好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土右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暖心煤”发放工作“两手抓、都不误”,及时把温暖传递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儿上。

“在发放‘暖心煤’之前,我们对家里没有拉运工具的家庭以及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进行了摸排统计,并安排包村干部和村网格员送煤上门。有村民激动地跟我讲,煤还没烧,他们的心里已经是热乎乎的了。”土右旗明沙淖乡副乡长崔志介绍道。

“我们非常重视这项民生工程,为了保障平价煤炭供应数量和质量,多次与鄂尔多斯煤炭供应企业协调对接,订购的都是热量在4200大卡以上的适烧块煤,确保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土右旗工信局局长陈君说。

为做好土右旗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土右旗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应保尽保”的原则,通过开展政策宣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群众评议的“四进家门”活动,落实征集问题、梳理问题、专办问题、交办问题、评价成效的“五措梯进”措施和组织保障、责任保障、督导保障、考核保障、宣传保障、信息保障“六项保障”机制,充分发挥“456”工作法作用,组织包村干部和村网格员通过“集中采购、分批调运、过泵称重”的方式,为32963户困难群众运送了过冬取暖用煤。截止11月1日,土右旗各乡镇(九管会)拉运“暖心煤”6.5万吨。

“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个‘暖心煤’真是个好政策,给我们省了不少钱,2022年我买了2吨,这个冬天不会再舍不得烧煤了,管够用。”看着网格员把“暖心煤”送到家门口,76岁的刘奶奶感动地说。

发放“暖心煤”是土右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最直接的体现,帮助特殊人群送煤上门是土右旗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土右旗将继续以“456”工作法为抓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用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力度、更高的热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