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内蒙古腾格里把黄河水经多项工艺净化达到工业用水标准,彻底解决企业生产用水难题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腾格里把黄河水经多项工艺净化达到工业用水标准,彻底解决企业生产用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12 新闻 浏览次数:179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阿拉善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葡萄墩工业园区内的开发区条山水库,只见水面开阔、水体清澈,在蓝天白云下,水面泛起粼粼波光,与周围的小山、沙漠共同构成一道美丽的景观。

笔者在内蒙古腾格里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供水厂净化水车间看到,经过多项工艺净化处理后的黄河水变得清澈透明,看上去和矿泉水没有什么分别。该公司总经理魏玉平向笔者介绍,经过检测,供水厂水质完全达到工业用水标准。目前,供水管网全部接通到园区内各单位,供水覆盖率达100%,园区内四十多家企业全部用上了净化后的黄河水,现在日最高供水量达5万立方米。魏玉平说:“现在水厂正在加紧实施翻板过滤工程,预计在今年9月底将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净化后的黄河水就能够达到饮用水标准。”

为实现黄河水代替地下水目标,解决机井抽水造成地下水位下降,影响腾格里沙漠生态环境的问题,从2015年起,开发区和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公司共同投资2.3亿元,建成库容723.4万立方米的条山水库及配套的净水厂和三十多公里的输水管网,并陆续全部关停了园区内的86眼工业用水井。自2017年8月水厂运行以来,开发区实现了工业用水完全由黄河水取代地下水的目标,解决了工业用水难题,对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内蒙古锦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旺说:“自2019年起,我们企业生产用上了黄河水,经过净化处理的黄河水不仅水量充足,而且水质好,完全能够满足企业生产的需要,彻底解决了我们企业生产用水难题和后顾之忧。”他期盼着,水厂的翻板过滤工程早日完工,今年能够吃上干净卫生的黄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