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莫旗:“菇娘”节里话助农,“甜蜜”催开致富路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莫旗:“菇娘”节里话助农,“甜蜜”催开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8/17 新闻 浏览次数:110

8月16日,由中共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委员会、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委宣传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商务局、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惠农网)承办的2023年首届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助力乡村振兴菇娘果采摘节举行开幕式。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旗委书记谭华)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孟达英)

现场进行了莫旗菇娘果产业推介,陕西国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外地采购商与莫旗企业进行菇娘果产销签约。为湖南百万网红主播“湘妹心宝”颁发莫旗农旅推荐官证书,为莫旗10位农产品带货达人颁发农产品推荐官证书。

(旗委书记谭华为“湘妹心宝”颁发莫旗农旅推荐官证书)

(旗领导与莫旗10位农产品推荐官合影)

莫旗是全国三大菇娘果种植基地之一,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开始规模化生产。近年来,全旗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不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将菇娘果种植产业打造成莫旗独具特色的经济作物产业。今年以来,莫旗菇娘按照“区域种植、规模经营”的思路,主要围绕以城投智能冷链物流园为中心的尼尔基镇、西瓦尔图镇、汉古尔河镇3个乡镇种植,交通便利、存储便捷,种植面积达2000亩,平均亩产2200斤,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莫旗菇娘果品牌包装)

游风情小镇,品莫旗菇娘。莫旗将进一步做强“土特产”推进乡村振兴,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探索建立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种植基地,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经营水平好、经济效益高的龙头企业,以数字化赋能菇娘果产业,以菇娘果产业带动农旅融合,力争把菇娘果打造成莫旗一张“数字化+农旅融合”的新名片,源源不断为莫旗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