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实事践初心 服务零距离——兴安盟蒙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实事践初心 服务零距离——兴安盟蒙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健康 浏览次数:173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蒙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全面推进传播蒙医药(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兴安建设行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各类义诊活动,打造慢病患者服务中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卫生健康行业全面展开,扎实做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开展义诊,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近日,在兴安盟蒙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的特殊患者包兰(化名)已稳定出院。此位患者是10月12日兴安盟蒙医院在科右前旗阿力得尔中心卫生院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播蒙医药(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兴安建设”主题党日义诊活动时发现的病人。志愿者医生在为老人问病史、查脉象、进一步化验后,发现老人血糖异常,建议老人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老人到兴安盟蒙医院检查后确诊为II型糖尿病,医院针对老人病情进行了相关的治疗。

据悉,为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2021年3月以来,兴安盟蒙医院以医联体为纽带深入基层与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利用节假日及休息时间,结合“蒙医蒙药健康行”主题活动,以“世界肾脏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等健康宣传日为契机,为社区居民、学生、企业职工、商户、农牧民等群体提供咨询问诊、血压和血糖测量等医疗健康服务。在义诊和宣教中,兴安盟蒙医院的志愿者还为居民科普老年保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七步洗手法”、慢病防治、布鲁氏病和鼠疫防控、科学健身等健康知识,深入开展送健康、送技能、送关怀、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和谐的志愿服务,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据悉,兴安盟蒙医院共开展免费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20余次,受惠百姓2600余人。

打造慢性病患者服务中心,推动慢性病患者规范化管理

患有慢性病的刘淑华每个月都要到兴安盟蒙医院治疗,自从慢性病服务中心成立后,68岁的她不用再楼上楼下跑,只在一个大厅内就能把药品开出来,省时又省力。

兴安盟蒙医院立足蒙医药治疗慢性病的独特优势,将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肺心病、慢性肝病等慢性病的蒙药相继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与报销范围。过去,慢性病审批过程较为繁琐,一套流程下来需要一周至半个月的时间。2021年,为进一步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简化慢性病审批流程,患者在兴安盟蒙医院出院后只需提供诊断书或病案首页,医院便可直接在电脑上审核病历,通过后线上报至相关医保局,一般两个工作日就可以享受待遇。

为了给慢性病患者提供快捷优质的辨证施治,9月14日,兴安盟蒙医院“慢性病患者服务中心”与“一人一方蒙药调剂中心”正式成立运行,慢性病患者可以在中心区域内实现挂号、就诊、健康教育咨询、慢病开药、慢病常规化验、慢病缴费直报、一人一方蒙药调剂等全流程服务一站式办理。为慢性病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科学、规范的诊疗服务,构建了“院前健康教育、院中蒙西医结合治疗、院后定期随访”的规范化诊疗体系。让患者少排队、少跑路,提升就医体验,得到了慢性病患者的一致好评。

校企合作,为兴安盟残疾人蒙医职业学校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感谢兴安盟蒙医院为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更让我能够学以致用。”2021届兴安盟残疾人蒙医职业学校蒙医专业毕业生包建军说。包建军是残疾人子女,学的是蒙医专业,目前在内蒙古昊爱健康闫氏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兴安盟残疾人蒙医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指导,兴安盟蒙医院拓宽工作思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举措惠及在校学生,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让学生们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初步探索形成了“校企合作”模式,为兴安盟残疾人蒙医职业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兴安盟残疾人蒙医职业学校为2021届实习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1个,帮助解决学生就业的后顾之忧。

“学习党史筑初心,为民健康办实事。我们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切入点,从点滴细节入手,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兴安盟蒙医院负责人张美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