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乌海市: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 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 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3/08 健康 浏览次数:143

近年来,乌海市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建设,有效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3月2日一大早,海勃湾区千里山镇中心卫生院,不少农区居民前来就诊。58岁的王玉祥患有腰间盘突出,需要每个月来镇中心卫生院配药,空余时间他还会来这里量血压,做健康咨询,对于镇中心卫生院的升级改造,他有着切身的感受。“我在镇中心卫生院看了10余年的病。这里的医疗条件、设施和以前相比都有明显变化,现在医院环境、医疗条件、看病服务态度都很好,使用医疗卡可以随用随报,感觉挺好,挺高兴。”

海勃湾区千里山镇中心卫生院是一家以中医为主的乡镇卫生院,同时设有内科、外科、儿科等各类基础科室,与市属人民医院组成“医联体”,由乌海市人民医院派驻医生长期坐诊,大大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千里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子荣告诉记者:“去年我们累计接诊患者32000余人次,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医疗服务质量大幅提高,农区居民受益匪浅。”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遇到前来就诊的市民田彦章,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大医院才可以做的放射拍片,现在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做。挂号、问诊、检查,一会儿的功夫田彦章就完成就诊,便捷的医疗服务让他印象深刻。“社区服务中心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人特别关怀,即使是免费体检,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而且科室很齐全,我们老年人特别满意。”

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医疗服务也是其中的一个亮点。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李玉清就是这项服务的受益者,由于前段时间进行了胆囊切除手术,行动不便,术后家庭医生主动上门为她服务,解决了她的就医难题。“前几我刚做过手术,腿脚不方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听说后,就主动上门给我测血压、测血糖,这项服务挺好的,我对她们的服务挺满意。”

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为5个社区48910人服务,家庭医生主要为65岁以上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和行动不便居家人员上门服务,开展测血压、测血糖、简单的临床护理指导、家庭健康教育等,把健康惠民政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中,送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截至2022年2月,乌海市共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个,镇卫生院3个,村卫生室15个,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力度不断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基础设施建设也逐步提升,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环境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