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辣椒成品牌 致富走出红火路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辣椒成品牌 致富走出红火路

发布时间:2021/11/24 财经 浏览次数:164

连日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新营子镇、河口管委会的托克托辣椒喜获丰收,一串串红彤彤的辣椒采摘下来晾晒在农民的围墙上、房檐上。

这几天,双河镇大羊场村村民张喜贵开心极了,今年他种植的十余亩辣椒获得丰收。“去年,我开始种植科技员改良后的‘金塔’辣椒,产量能达到每亩4000斤,种辣椒可比种植其他经济作物的效益要高上四五倍呢。”

据了解,这种辣椒适合制作辣椒酱,因此出口量大,辣椒采取“订单式”种植模式。正在晾晒辣椒的张喜贵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天,辣椒的收购价为每斤1.2元,比订单保底价每斤8毛钱高出了不少,预计这十余亩辣椒的纯收入超过2.5万元。辣椒需要人力采摘,村民利用闲暇时间帮忙,摘一斤辣椒可以赚到2毛钱,每天就能收入100多元,带动了村民共同增收。”

河口管委会的格图营村是托克托县传统辣椒“灯笼红”的主产区,走进村庄,家家户户大门外、屋檐下,挂满了红辣椒。每年这个时候,刘改兵一家就格外忙碌,男女老少齐上阵,有的飞针引线把辣椒穿起来,有的把辣椒剪成小段。刘改兵告诉记者:“我家今年种了1亩半,产出近5000斤辣椒,现在每斤湿辣椒能卖到2.5元,干辣椒每斤20元。往年来我这儿买辣椒的都是城区的回头客,有的自己吃,有的开饭店。我们托克托传统红辣椒皮厚,香而不辣,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