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乌拉盖管理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盖管理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发布时间:2021/10/22 财经 浏览次数:157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挖掘资源潜力,把准招商重点,激发招商活力,持续引进落地优质项目,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2021年,乌拉盖管理区在谈招商引资项目12个,签约、落地项目各1个,已开工项目3个,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

落实人员组织保障

乌拉盖管理区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依托各镇、场、部门自身优势主动开展招商活动,同时抽调骨干人员成立招商引资专项组,提升业务能力,对接上级招商组开展工作。

精心谋划项目建设

深入研究国家、自治区和锡盟产业政策,聚焦现代精品农牧业、煤电清洁业(下游产业)、原生态草原文化旅游业等重点领域,综合考虑比较优势、市场前景、产业配套、发展基础等因素,按照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集群化、配套化要求,认真梳理、深度谋划一批“铸链补链扩链强链”的新项目和富有“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的好项目,同时建立高质量的招商引资项目库,定期调度、动态管理。

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实施

按照“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抓紧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施工”的工作思路,乌拉盖管理区积极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实施,2021年8月,与张家口大好河山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燕麦产业项目,目前该企业已在当地注册公司,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设计,并初步沟通落地项目地块事宜;乌拉盖管理区天宇之际康养民宿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500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多层次开展精准招商

不断加大与知名企业的对接力度,相继与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内蒙古泰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围绕草原旅游业、现代能源经济产业、农畜产品加工业等方面进行洽谈、对接。同时组织招商团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等活动,大力对外宣传管理区投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扩大区域经济合作空间,有力提高升了“天边草原乌拉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优化营商环境

乌拉盖管理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前置性、基础性工作,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紧密结合企业所需,加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并推行一站式办理、封闭式管理,保姆式服务,切实营造重商、亲商、富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乌拉盖管理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站式”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来源:乌拉盖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产业是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乌拉盖管理区将立足发展大局,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乌拉盖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