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包头市昆都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心愿“折射“大民生”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小心愿“折射“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09/29 财经 浏览次数:152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市昆都仑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岗位职责订方案、出举措、用实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小微心愿”与“民生期盼”,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门办”实现“微心愿”

近日,身体痊愈并顺利出院的倪大爷来到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向上门为他办理身份证的民警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了给我办理身份证,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倪大爷紧握民警的手,激动地流下眼泪。原来,前段时间倪大爷因车祸住院,但身份证丢失急需补办。昆都仑区公安分局政务服务大厅的民警在得知倪大爷的情况后,主动来医院看望倪大爷,帮其补办身份证,并在身份证办理好后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倪大爷手中,解决了老人家的燃眉之急。

2021年以来,昆都仑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群众的真切需要和迫切需求,聚焦身份证、出生证明、户口本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高频业务,积极推出了“上门办”等26项便民举措。截至9月初,仅“上门办”这项业务,就为外来人员、初高中在校学生、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办理居住证3700余个,办理身份证9500余个,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解民忧”落实“大民生”

近日,新星水岸小区的业主杨刚终于领到了属于自家的不动产权证。鲜红的不动产权证拿到手,困扰杨刚多年的“心病”终于治愈了。新星水岸小区共有住宅1596户,由于开发商办证材料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造成该小区居民入住多年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最近,该小区像杨刚一样顺利领到不动产权证的业主共有1169户,余下的427户预计到2021年底将全部办结。

昆都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遗留办主任杨三平告诉记者,2021年以来,昆都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对症下药”解难题,对辖区“办证难”项目楼盘信息进行全盘梳理,清理未办证的房源情况,查找未办证原因,同时积极协调市属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辖区项目开发企业和建设单位办理相关证件手续。截至8月底,涉及辖区的新星水岸、天赐新城等43个“办证难”项目,42个项目已办结不动产首次登记,涉及住宅31480户,已经开始办理分户不动产登记项目37个,涉及住宅31124户,其余6个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我帮你”回应“新期盼”

秋日的午后,明日星城知情苑残疾人士赵明凭借着楼道里新安装的特殊扶手,一步一挪地来到单元楼下惬意地晒起了太阳。从前,双腿有残疾的赵明想要下趟楼必须靠家人搀扶,但随着年岁的渐长,家人渐渐力不从心,赵明能下楼透透气的次数也逐渐减少。社区书记陈丽华在了解到赵明家的实际情况后,多次与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协调联系,终于为赵明在自家里楼道里免费安装了定制的楼梯扶手。“能够凭借这些楼梯扶手自己下楼晒晒太阳,就是最大的幸福。”赵民笑得眯起了眼。

2021年以来,昆都仑区各部门单位践初心、担使命,坚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收集社情民意,切实挖掘出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9月初,共开展“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4661次,建立志愿服务站298个。越来越多的社区民意从四面八方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手中,越来越多的急事难事被精准解决落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也被源源不断地送进千家万户的生产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