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呼伦贝尔学院农学专业考研率达75%以上,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学院农学专业考研率达75%以上,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教育 浏览次数:250

呼伦贝尔学院农林学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以精细化指导为引领,致力于学风建设,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实现农学专业75%以上考研率,成为呼伦贝尔学院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

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维度引领学风建设

农林学院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穿农学专业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专业前景开展《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勇担乡村振兴使命》专题党课和“农林讲堂”系列教育,师生深感兴农责任在肩,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师生在思想政治和专业能力方面不断进步,以师德师风和教风引领学风建设。

明晰问题导向,保障维度做到精准施策

农林学院制定学院《学生学习、科研与实践奖励办法》《全员指导学生全面发展制度》《精细化指导办法》等制度,为学风建设保驾护航。发挥好典型引领和辅导员日常教育引导作用,坚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日常中,做到团队引领规划有序,课上课下互促互学,全面开展答疑解惑,形成处处展现学风、时时体现班风的良好精神风貌。

做到精准研判,目标维度聚焦过程管理

农林学院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做好学业分析与指导,动态研判学情,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学业导师、任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全员育人作用。通过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专业小组学习、考研辅导等形式,建立教师引领、学霸助学机制,搭建师生互动、朋辈帮扶平台,做好动员、分析、答疑、分享,开展线上线下复试指导及选调生的考前准备等措施,实现学业帮扶精准化,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强化专业实践,方法维度促进全面发展

农林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强化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带领学生开展科研创新项目,通过课程实验、教学实习和专业实践提升能力,实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学院依托高质量实践基地,长期、稳固的产学研基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将实践和实验根植祖国大地。在农田劳动中辛勤耕耘理想,在专业实践中播撒青春理想,不断培养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团队协作的能力。400亩科研实验田的艰辛劳动,培育出农林学院学生勇于克服困难的顽强精神和脚踏实地的珍贵品质,力争“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呼伦贝尔学院农林学院2020届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称号;2021届学生作品《呼伦贝尔岭西地区高丹草青贮营养品质及饲用价值的评价分析》获第十七届“挑战杯”自治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特等奖,被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生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得到硕士研究生录取学校和工作单位的高度评价。

呼伦贝尔学院2020届农学班获自治区高校优秀班集体等多项荣誉,班级30位学生有26位报考硕士研究生,21人上线并被录取。2021届农学班30位学生有28位报考硕士研究生,21人上线并录取,获呼伦贝尔学院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2020届、2021届农学班累计获得全国、自治区和校级荣誉近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