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让廉政文化墙成为社区里的亮丽风景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让廉政文化墙成为社区里的亮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1/12/29 商业 浏览次数:168

走进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辖区,五颜六色的廉洁廉政教育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醒提示语、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廉政漫画,清新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廉洁廉政文化建设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事,也与群众息息相关。”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纪工委书记王莹说,此举是为了提高群众对廉洁廉政教育工作的知晓度,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亲和力。

据了解,青山区富强路街道纪工委以小区破旧围墙改造美化为契机,在富源、富饶、富润、富达、锦林、丰产几个社区,绘制廉政主题文化墙10面,将廉政文化教育、文明新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与墙面整修美化有机结合,在廉政墙画绘制过程中,融入通俗易懂的廉政格言、警句、典故以及反腐倡廉漫画等廉政元素,使普通的围墙兼具廉政教育功能,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廉政文化墙只是富强路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缩影。

近年来,富强路街道纪工委通过抓阵地、强品牌,全方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文尚廉的社区廉洁文化环境。

富强路街道积极打造线下载体,将廉洁文化渗透到社区各个角落。

为了更好地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富源社区结合兵工文化绘制200平方米廉政文化宣传墙;富饶社区在居民上下班主干道打造长41米、高3米的廉政文化墙;锦林社区建成全市首个以“学习强国”为主题的文化广场,并在锦林党群服务中心内部建成廉政教育书吧并绘制廉政文化教育墙;富润社区小区入口处打造廉政文化小广场;富达社区居民活动中心打造廉政教育室;丰产社区结合创城工作通过美化老旧小区凉房墙体绘制红色教育宣传文化内容……如今,富强路街道已实现所辖6个社区廉洁教育宣传阵地覆盖率100%。

同时,富强路街道着力搭建线上载体,将“廉洁文化进社区”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做好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宣传引导工作,开设“用故事讲述治理之道”专栏,推送治国理政小故事;积极转载撰写有关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知识、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信息。在此基础上,通过网格微信群不定时为居民推送各类警示教育内容。目前,共有58个居民网格联络服务群,宣传效果明显。

春潮涌动清风劲,“廉”花盛开别样红。下一步,富强路街道将继续结合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的“二重奏”,不断推动廉洁文化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