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聚焦供热民生问题扎实为民办实事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聚焦供热民生问题扎实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04 商业 浏览次数:172

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气热力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同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供热民生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切实把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针对辖区内供热效果不理想的老旧小区,市城市燃热集团城发供热公司、富泰热力公司、燃气热力公司三个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研,制定可行性的改造方案。在施工过程中,集团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按照工期时限督促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并保证改造后的效果。在改造过程中,注重与群众及时沟通交流,做好解释工作,给群众吃颗“用暖定心丸”。

今年,呼和浩特市城市燃热集团公司投资4340万元实施二次管网改造,改造小区151个,涉及供热面积730多万平方米,改造管网90.4公里。改造后提升了服务区域的供热质量,为实现今冬居民舒适室温目标提供基础保障。

不仅如此,今年,市城市燃热集团还在提升供热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谋实效。

今年夏季,市城市燃热集团供热子公司多次组织职工深入小区,开展“零距离”为热用户进行面对面的咨询服务,为热用户讲解供热常识,现场解答用户疑问,听取热用户的意见及建议,并重点对上一采暖期内用户集中反映的突出、重复问题进行“回头看”。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方案要求,市城市燃热集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精简报装流程、拓宽报装渠道的同时,创新服务流程。就用户报装事项,调整压缩了报装流程,现压缩到“供热报装”“竣工验收”“开栓通热”3个环节。同时对每个环节的办理时长也做了明确规定:在用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供热报装办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竣工验收办理时限为4个工作日,开阀供热时限为2个工作日。

除了报装流程上的压缩,市城市燃热集团将供热报装再提速,设立专属“供热报装”客户经理,为用户免费提供辅导服务。

为持续提升供热服务质量,有效缩短服务链条,拉近服务距离,市城市燃热集团再次创新服务模式,设立供热客服管家。客服管家是在“访民问暖”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对一、点对点”“包片、包楼、包户”的供热网格化服务模式,目前,该集团有935名客服管家,及时解决网格内用户提出的问题和诉求,确保供热区域实现服务网格的全覆盖。

今年,市城市燃热集团公司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完善了接诉即办机制,建立全天候、全区域投诉体系,确保接到用户投诉1小时内上门服务,接到事故维修电话1小时内到达事故现场,一般性事故8小时内恢复正常供热,大型事故力争24小时内恢复正常供热。这些措施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上半年,市城市燃热集团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建立网上营业厅,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集团的子公司城发供热、富泰热力、燃气热力全部开通了线上缴费业务。城发供热公司今年又增加了在微信支付中生活缴费模块下缴纳热费。同时,城发供热、富泰热力今年还推出了线上办理停供、过户、缴费查询、报装咨询等一系列业务,使热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线上申请办理停供、过户等业务。在今年供暖期到来之际,城发供热、富泰热力又推出了线上报修、投诉建议等业务,让热用户能够享受更多高效便捷的供热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主动服务,实时动态跟踪派单办理,挂账督办、逐项销账,对“不满意”工单进行周汇总整改,实时跟进电话回访,实现合理诉求即时办结,全面提高了服务质量,深化了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巩固基层治理成效。

如今,市城市燃热集团实施的夏季“供热品牌服务”进社区、运行期间的“访民问暖”活动、客服管家网格化服务、专属“供热报装”客户经理等线下服务,以及停供、过户、报修、投诉、缴费等线上服务,成为集团公司优质供暖服务的特色“招牌”,这一系列的便民举措让居民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