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正蓝旗乌兰牧骑:奏响为民服务强音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正蓝旗乌兰牧骑:奏响为民服务强音

发布时间:2021/08/17 商业 浏览次数:168

不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老百姓的需求在哪里,他们的舞台就会搬到哪里,他们紧跟时代步伐,传播优秀文化艺术、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他们是草原上的“红色的嫩芽”——乌兰牧骑。近年来,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乌兰牧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扎实推进乌兰牧骑创新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创作精品力作、高效完成基层服务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2021年6月份举办的锡林郭勒盟第二十一届乌兰牧骑会演中,正蓝旗乌兰牧骑共展演14部作品,并一举拿下团体银奖和9项单项奖,成绩斐然。据了解,这14部作品中10部为今年创作的新作品,4部为翻新作品。2021年以来,正蓝旗乌兰牧骑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创作新作品,队员们边学习、边创作、边演出、边提升,并按照乌兰牧骑队员“一专多能”要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综合能力,在文艺服务、理论宣讲、政策宣传、基层志愿服务等各个层面持续发力,增强乌兰牧骑队员本领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作为正蓝旗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支重要的宣传队伍,正蓝旗乌兰牧骑全面压实责任,把乌兰牧骑队员自身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和基础工程来抓,党员干部作表率,全体队员齐参与,全面加强对党史的理论教育和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中,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和任务,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内容,并结合乌兰牧骑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创作男女群舞《奋进新时代》、情景短句《哈毕日嘎客栈》,歌曲《祝福祖国》等党史学习题材优秀作品,在创作中深化学习、从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创作灵感,形成了百花齐放的推进态势。

学习党史就是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正蓝旗乌兰牧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履行“红色文艺轻骑兵”使命,发扬乌兰牧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深入基层宣讲理论、宣传政策、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文艺演出,不断丰富乌兰牧骑内涵,强化服务能力,围绕“党旗高高飘扬”、“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深入基层嘎查村(社区)、学校、企业、军区、养老院、景区等地,先后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惠民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党旗高高飘扬”基层服务活动、“百年情牧民心、唱支赞歌给党听”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等多个主题100多场次“乌兰牧骑+”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同时,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积极主动承担起大型演出任务,先后创作编排正蓝旗庆祝建党100周年乌兰牧骑专场演出、锡林郭勒盟服装服饰比赛暨2021年金莲川赏花节系列演出等重大演出任务,惠及群众超过3万人次。